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八)
2017/04/21 06:26:51瀏覽781|回應0|推薦33

Harris and Julian  (八)        一九八五年 十月

Harris  

時間過得真快,現在是高中生了,美國的叔叔和表哥都死心了。今年的暑假,他們最後一次來游說父親,希望我們搬到加州柏克萊分校那兒。表哥說:如果父親願意的話,他就在那裏買下一棟四層公寓,讓我們住那裡,同時,兼做房東。表哥說:房客,就是租給台灣到美國讀大學,和研究所的學生。但是,父親拒絕了。

如今,我也依照計畫成為私中的學生了。對這樣的發展,哥哥當然是失望。因為,他非常擔心我會考不上高中,和順利上大學。不過,在台灣的家人,倒是不怎麼擔心,他們認為我還不至於差。其實,家人都習慣我的神經大條了。還記得,高中聯考完畢,和父親,在台中吃香蕉船冰淇淋,聽說,他們這家店,是1973年開幕的。還真好吃。

現在讀高中,和過去的同學都分開了。大家,各讀各的學校。在新的學校,我認識了新的同學,Wall的父母,在台北經營藥廠,由於工作忙碌,就讓他在台中讀書,和祖父母住在一起。他的數理功課很好,對我幫助很大,我們還計畫一起去看回到未來這部電影呢。希望,它不會難看。

今年暑假,我學會了這道南洋風味的燉飯,我非常喜歡。有時,嚐嚐異國風味的食物,也是一種享受。

雞肉椰汁墩飯(雞肉可以用其他的肉類來代替)

材料:

米(進口香米,或是長纖米.),雞肉(切塊),四季豆(切段),番茄(切塊),青椒.紅椒(切絲),紅蔥頭,大蒜,九層塔,黃薑粉,迷迭香(一根),一罐椰汁,一瓶鮮奶.

做法:

1.一罐椰汁,和相同份量的鮮奶,放入一匙黃薑粉,做成湯汁.

2.將紅蔥頭,大蒜爆香,放入調理過的雞肉,快炒,將肉封住湯汁即可,接著放入番茄快炒.

*由於我家有自己種的迷迭香,所以,我用新鮮的迷迭香,來調理雞肉塊,將迷迭香的葉子剝下,剁碎,來拌雞肉塊.

3.放入一杯米,下去快炒,接著將湯汁放入.(湯汁,是米的兩倍量.所以,先放入一杯後,再慢慢將其餘的加入.)

4.當湯汁快乾的時候,將青椒,紅椒(切絲)先放下快炒,再放入四季豆(切段).

5.最後,將九層塔葉片撒上.

回到未來 (一)Back To The Future [1985]

很快,又將是聖誕節了,不知道你讀的如何,你應該會讀南加州大學,和我親戚的孩子一樣吧!

我想,你未來,一定和你叔叔一樣,是一位出色的商人。

                                                                                                                Julian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9217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