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七)
2017/03/24 05:44:50瀏覽929|回應1|推薦34

Harris and Julian  (七)    一九八五年 三月

Harris

國三下學期了,大家都忙著讀書,考試,準備即將到來的升學考試。雖然,從讀國一開始,就是活在準備升學考試的壓力下,但是,現在則是真的有感覺。就像是進入考場一樣,大家都靜下來了。

Franklie他要回台北,和父母住了,所以,他自然是在台北考高中,而Wilson和Edmond,也要回台北考高中,畢竟,他們家,本來就是在台北。聽Franklie說,台北的考題比較容易,不過,據以前的記錄,我們學校前一百名的同學,在台中,可以讀第一志願,但是,在台北,就是前兩個志願了。其實理由很簡單,就是,台北的競爭較多,高手如雲。不過,我從來沒想過要在台北讀高中,自然也不關心了。

我和Tony和Eric及Jimmy,要準備考高中;Tony和Eric,要往理工科發展,他們最希望將來能在美國的太空總署服務,而Jimmy喜歡畫圖,他聽姊姊的勸說,讀高中,將來考大學的美術系;至於Walt和Karl,則是要去報考高職,他們家,都是女生讀高中,考大學,而男生,則是讀高職。聽說,接著可以考技術學院,這樣,有一技之長,將來容易找到好的工作。

今年年初,最大的新聞事件,就是台灣爆發了"十信金融事件"。Tony叔叔來台灣談生意,就和父親談起,認為台灣變了,大家都變得想不勞而獲;我們的鄰居,鄧先生,從軍隊退伍後,豐厚的退休金,就為了貪高利,去存十信,如今完了,整個人崩潰了!還是,父親做人實在,從一開始,就是將小錢存郵局,大錢存台灣銀行,多餘的錢買績優股的股票。聽我媽說,所有的股票,如今都是本金收回了。所以,父親看到股票漲到一個位置,他就賣股票,等到股票跌價後,再買回來,這樣,賺的錢,就可以去台中建國市場,買牛肉了。

滷牛肉

一. 材料:牛腱肉,洋蔥,番茄,馬鈴薯切塊,薑片切片,花椒,八角,醬油,糖。

二. 步驟:

1. 將牛腱肉,洋蔥,番茄,馬鈴薯切塊。

2. 將薑片,花椒,八角,先爆香,再將洋蔥炒到金黃,接著,牛肉下鍋燉煮。

3. 接著放醬油,和少許的糖,給牛肉上色和入味。

4. 最後放番茄,和馬鈴薯。

5. 等到水滾了之後,將這鍋燉牛肉,放入砂鍋中,用小火燉煮三小時。

499157a38d5af.jpg (600×400)

該準備功課了。我老哥,和我在美國的親戚們,都鼓勵我用功讀書,還說:不要怕讀書,只要考上大學後,就海闊天空了。

唉!一九八八年離現在還很遠,先過這關吧!

                                          Julian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70110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