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想管政治
2016/12/28 18:15:11瀏覽922|回應2|推薦21

還記得,過去在戲院看一部電影"印度之旅"。當電影結束後,坐在我前面的一對年輕人,還留在位置上。其實,或許,這個男生是在等群眾散去,再起身離去,但這個女生就生氣了。她說"還在想電影內容?阿!就是這樣:那個白男人愛那個白女人,但是,那個白女人不愛那個白男人;那個白女人愛那個印度男人,但是,那個印度男人不愛那個白女人。"

當你來看台灣的社會不是如此嗎? 所有的議題都很複雜,但也很簡單。

一.同志議題上: 你接受同志嗎?你連單身都排斥

在一個理性的社會裡,我們該包容不同的聲音,而不是各自堅持己見。

二.軍公教的月退俸和18%問題:它是否合理合法

在台灣,它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私心。推動法律的人,只想到自己,所以,都為自己而設計出一套法律來。他不管未來會如何,即使是勞保,和國保,還有全民健保的推動,都是債留子孫。

尤其是,當年黨國不分,和各種方便行事,讓許多人享受不合理的高收入。

三.納粹德國的問題: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我尊敬德國人,因為,他們願意為過去犯下的錯道歉;但是,我不認為,現在的猶太人,夠資格來緬懷這段歷史。

*從這樣一份學生交給司儀的介紹詞手稿,以及這一段被媒體所忽略的話,可以看得出來學生的想法並非如大眾所言,無知到不曉得納粹是暴虐、施行屠殺的。相反地,該班的遊行介紹詞正是在嘲諷希特勒以「紀律」、「忠誠」、「服從領袖」的理由,就可以為所欲為、無法無天,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乃至進行泯滅人性、反人類的大屠殺。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台灣整天談政治的人,主要的不過就是:媚日,和媚美,兩種人。

媚美的人 嚴厲譴責台灣的學生沒有知識。他自己呢?對過去的歷史,有多少的了解?對現在的國際新聞,又知道多少?這些人,整天接收的新聞,就是美國和英國的所謂主流媒體提供的新聞,拿這種新聞當後盾,來看現在世局的變化,你會一片茫然。

四.黨產問題

這些人歌頌蔣介石,只是,在未來的歷史,蔣介石不會被批判嗎?

這些人,習慣用過去黨國不分,來為黨產合法性作註腳,如果是這樣,就"毀黨救國"好了。黨產的問題,其實,就和當初國民黨來台灣的接收,及後來的"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統治時期"有關。

今天的台灣,就是"去狗,來豬。"後,又變成"去豬,來鼠。"罷了!

國民黨來台灣,統治集團的組成分子,主要就是親日,和親美兩股勢力。

親日派和台灣的皇民結合,將國有,變成黨有和私有,將日產,變成黨產和私產。所以,如今要清查國民黨的財產,為何膠著了?就是這個道理。

今天,這些每天高喊蔣公的人,為了替"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統治時期"的歷史解套,就故意不清楚,或是無知的不清楚,國民黨和台灣皇民勾結,狼狽為奸的事實。

五.台灣將成新的吉普賽人

如今,這些親日派,和台灣的皇民,結合過去因為土地改革得到好處的人民,居然說"台灣過去是日本的殖民地,所以該檢討的是,二戰期間美軍轟炸台灣,...。"而親美派,則是抱著美國大腿不放。

這些人,最好祈禱,未來的世局變化,不是台灣被中國拿去。如果,台灣被中國光復。那這些人,準備"白手起家"了。即使逃到美國,日本,...,你除非有錢,否則,你還是賤民一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6633759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9 01:33

問題出在哪裡?是制度爛?政黨爛?還是人爛?我們能改變甚麼?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爛的,總會有報應的!

無論如何,趁還能自求多福時,自求多福就是了。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12-29 04:56 回覆:

我確實想管好自己就好。

這些狗咬來咬去,看了,讓人心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