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雪二候,虎始交。(2016.12.12 - 16 )。
2016/12/12 05:01:04瀏覽698|回應0|推薦29

大雪二候,虎始交。(2016.12.12 - 16 )。

虎始交;虎本陰類。感一陽而交也。是說"虎,猛獸,故《本草》曰能闢惡魅。今感微陽,氣益甚也,故相與而交。"再說清楚就是由於此時是陰氣最盛時期,正所謂盛極而衰,陽氣已有所萌動,所以老虎開始有求偶行為。

在台灣山上沒有老虎,只有到動物園去看,那些好吃懶作的演員,有時,用尾巴重重拍地。表示牠知道你在看牠,讓你覺得有被尊重的感覺。不像那熊貓,習慣屁股朝你,缺乏家教。

在台北,從大雪開始,天氣就開始改變了,讓你知道冬天真的到了。(理論上)。

今年,我將哥哥,過去,從美國寄給父親使用的羊毛電毯,拿回台北使用。雖然破舊了,但是,你睡在它上面,還是能夠感受到真的羊毛毯的威力,不像台灣買到的東西,通常都是假的。蠶絲製品,羊毛製品,棉麻製品,...,都是。

這次回台中和老朋友聚會,看到老朋友,許多人,都出現福態,和一眼就看到歲月侵襲過的痕跡。一位朋友就告訴我"從你開始和台北的朋友租一塊地種菜後,就發現你明顯的變瘦了,你和我們比較起來,年輕十歲呢。"

我想,我現在的生活是變了很多。過去,和父親吃十榖飯,如今,則是吃糙米飯。有時,將番薯,馬鈴薯,芋頭,山藥之類的薯類糧食,丟進電子鍋中,一起蒸飯;同時,幾乎不吃加工食品了。早餐,常是燕麥片,牛奶,加上葡萄乾,和乾果仁。另外,一次煮個十粒白煮蛋,每個早餐吃一粒。這種物質享受,應該算健康了。目前,只差的就是出國旅行,透透氣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426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