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雪二候:天氣上升,地氣下降。(2016.11.27 - 12.1.)
2016/11/27 06:09:44瀏覽1110|回應5|推薦39

小雪二候:天氣上升,地氣下降。(2016.11.27 - 12.1.)。按照黃帝內經的說法"大自然的清陽之氣上升為天,濁陰之氣下降為地。地氣蒸發上升為雲,天氣凝聚下降為雨。"而這時候是天空中的陽氣上升,地中的陰氣下降,大自然處於“陰盛陽衰”狀態,而人應乎自然也不例外,故冬天常曬太陽,更能起到壯人陽氣,溫通經脈的作用。另外,起居要做好禦寒保暖,防止感冒的發生。

每年的這段時間,在台北,就是將拿到的菜苗,拿來種植。除了高麗菜之外,就是福山萵苣,黃金大白菜,這三種蔬菜。尤其是黃金大白菜,想到前一陣子,一棵黃金大白菜,要賣到一百多元,就讓人搖頭。當然,黃金大白菜,在冬天真是重要的一種蔬菜,你可以將它和蝦米一起清炒,或是拿來作燉湯之用。

往年,我春天做梅子酒,秋天會私釀米酒。到了這個季節,用自己種出來的黃金大白菜,來燉雞湯,或是做酸白菜。不過,今年,我不做酸白菜了。因為,幾個姊姊,從去年開始,就是常年出國旅行。Tina和她的朋友,上個月到巴基斯坦和新疆去自助旅行;而Claire則是到紐約,和大哥,大嫂,一起度假。只有大姐Nacy,偶而和她老公和孩子,一起做個幾天的旅遊。大家都不在的情況下,就隨便吃了。

Tina回台灣後,當然,帶回了許多的特產。她說"華航提供三十公斤的免費託運服務。"所以,她們幾個人都買了一堆,其中較奇怪的,就是她在巴基斯坦買的一種青草飲料,叫作"明日葉",不過,它是細細的梗,和小小圓圓的葉子,聽說,在進入新疆時,還被海關拿出來關切呢! 同時,在網路上,也沒看到類似圖片。還真希望,有到巴基斯坦旅遊過的人,能夠提供正確答案。

從去年開始,所有的親友,都希望我改變生活作息,要我趕快將所有的證件重新辦好,這樣,明年開始,就可以安排出國旅行了。說的也是,我自己也真的感覺有些疲倦了。

提供大家,在餐廳吃到的燉雞。

*燉雞

一作法

1.高湯:買豬大骨,和一隻肉雞,下去燉。(用快鍋下去熬煮,當它開始噴氣時,轉到小火,再煮20-30分鐘。)

2.一隻烏骨雞,六片金華火腿,黃金大白菜。用快鍋下去熬煮,當它開始噴氣時,轉到小火,再煮20-30分鐘。

3.將高湯加熱,和它混合,同時調味。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2419253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11:50

住在南港、內湖、文山、士林、北投等區的市民,都可以持身分證免費入場。

我有幾個居於內湖環山路的朋友,幾乎天天都在游泳池見面。

我覺得游泳是健身保養最有效的運動,比吃補更有效。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11-30 17:05 回覆:
感謝提供資訊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16:57

熬高湯的鷄,最好是用老母鷄。

奇怪,在台灣就是買不到。

洲美島焚化爐游泳池,是最佳的健身場所,健身器材應有盡有。

您住北投區,有沒有到那裡健身?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11-29 17:06 回覆:
我住內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