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雪:初候,虹藏不見。(2016.11.22-11.26.)。
2016/11/22 05:07:02瀏覽701|回應0|推薦28

小雪:初候,虹藏不見。(2016.11.22-11.26.)。

虹藏不見:季春陽勝陰,故虹見;孟冬陰勝陽,故藏而不見。按照現在的科學知識可知:虹是“日照雨”時形成,它總是出現在太陽的對面。所以,朝虹見於西方,暮虹見於東方。在夏日的傍晚,西方放晴而東方天空有雲 雨時,最易看到虹和霓。

唐·徐敞  虹藏不見
迎冬小雪至,應節晚虹藏玉氣徒成像,星精不散光。
美人初比色,飛鳥罷呈祥。石澗收晴影,天津失彩梁。
霏霏空暮雨,杳杳暎殘陽。舒卷應時令,因知聖曆長。

在臺灣,這個節氣的氣候會變得比較寒冷,但不會下雪,而高山上也還不至於冷到下雪。比較明顯的特徵是東北季風越來越強,有些地方因受到地形的影響,風勢較一般平地來得強烈,如新竹的九降風恆春半島的落山風等,都是非常著名的東北季風喔!

在台北每年這個時候冬天吃火鍋的重要蔬菜,茼蒿,開始生長了.植物對溫度很敏感,你太早種植,它即使發芽,長出葉子了,但是,卻長得很緩慢.

這段時間,我為自己燉了一鍋牛肉。這是我家過去,冬天的時候常吃的一道菜。冬天的時候,高冷地種植的白蘿蔔,吃起來還真像水梨.

材料:牛腱肉.白蘿蔔.紅蘿蔔.薑片.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229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