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的那些事
2013/09/02 04:17:06瀏覽427|回應0|推薦40

當台灣因為一個洪仲丘事件,的無限上綱的渲染,造成國軍的士氣嚴重受到打擊.對我來說,雖然一個義務役的青年,在退伍前幾天死於非命,這是一件令人無法接受的事.但是,卻也因為這個事件,將國軍整個毀掉,那真是令人奇怪的事!

尤其令人覺得好笑的是:

美國在台商會的理事長,將這個事件,和台灣的親中人士連在一起,讓人更見識到美國的無知!只是,只要你是一個腦袋清楚的人,你就會清楚地知道...這又是美國的兩面手法.

一方面,故意挑起台灣人民對軍隊的仇視,和對政府的仇視.

你可以看到,這些人假借民主.自由,在台灣各地掀起動亂,他們的背後,自然是老美的支持.

一方面,又假惺惺的擔心起台灣的現狀.

其實,目的就是要消化掉他庫存的破銅爛鐵.

所以,前陣子,連參議員都訪華.當然,聽說...大概簽下了四五百億的軍火採購合約.

 

              在這個九三軍人節的日子,不得不讓我,回想到那段短短的軍旅生活.

對我的親戚.兄長來說,服兵役是小事一樁.他們從小就是聰明.活潑.充滿自信.所以,他們順利地通過預官考試,或是因為有碩士學位,直接成為預官.再加上,在學的成績優異.所以,每個人都是備受部隊長官的關愛,順利的完成兵役.

但是對我來說,一個從小被呵護長大的背景,讓我只想趕快順利的完成兵役.同時,還希望服完兵役後,能夠永遠不用再接觸軍旅的生活.就這樣,我聽信前輩的話,不敢去考預官.(其實,就算是預官,大概也會被訓練得(如鋼似鐵)吧?)總之,就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活.

剛開始訓練時,你面對的是傳說的恐懼,和完全的無知.最初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這種情況,讓連長都感受到了.所以,他和連上的長官,特別讓我們有鬆一口氣的機會.例如,吃飯時,他會讓這些幹部,一星期裡,有幾天忽然提前消失;至於洗澡的時間,也是越來越鬆懈,對他們來說,畢竟一個部隊裡,有幾個跟不上的是正常.也因為在他和連上幹部的開恩下,我們順利的結訓.

等到結訓後,連長更準備了許多封的信,讓一些,他認為表現較差的士兵,能夠到新單位,立刻交給單位主官.而對我,他則是仔細的詳查資料,確保我去的單位,不會讓我出事.就這樣,當大家順利分發完畢,他才放下一顆心;後來,同期服役的夥伴曾經回去找他.只見他還是詳問所有弟兄的現況.還記得,他告訴同期的夥伴說

"我是一位志願役的軍官,率領軍隊來保衛國家,是我的責任.我的部屬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我怎麼會去虐待他們?這樣,我愧對國家人民的付託.在我的心裡,當然是要安全的將你們送回原本的家庭,成為國家的棟樑."

 

在今天的日子裡,希望大家能夠重新給....絕對多數的軍人,打打氣,感謝他們為國為民所做的貢獻.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17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