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國民黨挫敗,自己造成的。
2016/11/16 22:34:59瀏覽851|回應2|推薦23

(錢復指出,國民黨卅年前號稱三百萬黨員,今年初選黨主席時,具資格投票者僅卅四萬人,主因就是廢除黨的小組制度,形同與社會脫節;其次,主政時取消三民主義課程及國家考試,結果讓黨最重要的政治思想與理論基礎接連瓦解,失去黨魂,要如何自處?)

看到錢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的演講內容,只能說:這種真知灼見,適合去公園餵鴿子,頤養天年,不用再憂國憂民了。

一.取消三民主義課程及國家考試:

當錢復提到這個問題時,我倒想問他,什麼是三民主義?

有讀過三民主義教科書,和上過三民主義課程的人,都應該有相同的感受:那就是,這種書,拿去烤番薯,烤不熟;這種課程,給一些完全沒知識的教授,來混時間,領薪水,真是一點價值也沒有。

還記得,以前聽過一個故事:當年,前蘇聯分為托派,和史達林的修正主義,兩派。托洛斯基逃離俄國後,在美國保護下,居住在墨西哥。史達林為了除掉他,就訓練了一位精通托派思想的年輕人,去拜訪他,結成好友,最後,在沒有防備下將他殺掉。

請問,台灣的這些國民黨大老,要不要來談,你知道的三民主義?你們的三民主義,請孫中山來考,都考不及格。

二.廢除黨的小組制度:

我對國民黨的家務事,沒有興趣。

國民黨,從過去至今,就是一群人求官,求財,來參加的。

他的地方黨部有何作用? 就是幫國民黨,去物色地方上,有錢後,要出來做官的人。

地方黨部和地方有什麼聯繫?不要說,平時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就是在選舉期間,也是成為派報中心,幫國民黨的候選人,找工讀生分送宣傳資料。

我自己和我父親經驗,就看到國民黨地方經營的腐爛。

我父親就感嘆說"民進黨要選舉時,他的樁腳清楚知道,他負責的地區能掌握多少選票,因為,平時就在經營;相反的,國民黨,到了選舉時,才集合黨員,所以只剩下黃復興黨部,是鐵票部隊。只是,最後這個鐵票部隊,被新黨,親民黨瓜分了。再加上馬英九的錯誤施政,和軍方那些為了前程,投向綠營的高級將領的分票源,所以,鐵票流失了。"同時"你會發現,在選舉期間,大清早,你家的信箱會出現國民黨候選人的宣傳單。像是做賊,怕被抓到一樣!"

就我自己來說。兩千年的總統大選,讓我清楚知道,國民黨的失去政權是必然的。我和朋友搭車,到台北市的一個國民黨競選,的地區分部拿資料,結果被帶到地下室,裡面堆滿宣傳品。國民黨分區的負責人,告訴我們"如果要幫忙發送,就自己來搬。"所以,連戰不知道他選舉一次,花了多少錢。我告訴他,錢是這樣花掉的。

再說所謂的小組制度,不要說是地方失敗,在大學裡更是失敗。

錢復如果有先作功課,他該知道:在過去,大學校園裡的國民黨教授,或是想要求官;或是以批評國民黨,和同學親善,博得"開明教授",來換取他的教職。所以,從解嚴後,你可知:多少的教授,和他們提拔的學生,都成了綠色菁英。

至於,校園裡的學生小組,更是可悲,淪為救國團的團康活動。在我讀書的時代,參加國民黨的同學,在大家眼中,就是不學無術,整天想升官發財,的劣級品。

所以,國民黨,今天要東山再起,就是在社區多設些"泡茶聊天的地方",和民眾拉近距離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1708020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淒慘!
2016/11/18 21:56

這些地方基層黨工多辛苦,負責工作!高層的作為讓人錯認;沒權沒錢,要求多少〈砍光?死絕: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11-19 00:32 回覆:
我的文章中對國民黨的地方黨部已有評價了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8 07:31
沒指望了!馬上現有的都關了,誰還喝茶!打打滴!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11-18 17:47 回覆:
這些公務員心態的黨工,留著,浪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