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後
2016/10/25 06:05:13瀏覽443|回應0|推薦33

這是白蘋詞長,在流觴亭寫的詩句,我欣賞後,創作了一首,請欣賞。

醉後 上平十三元 

夢醒朱顏雨淚痕,依稀回想恨猶存。飄蕭暮色憑欄望,陸續秋入眼翻。

坐憶音容愁滿腹,低迴過往不堪言。笙歌舞罷獨酣醉,細把風光肚裡吞。

仄仄平平仄仄平(韵),平平仄仄仄平平(韵)。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韵)。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韵)。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韵)。

李白   秋浦歌  十七首(其二)
秋浦猨夜愁,黃山堪白頭。清溪非隴水,翻作斷腸流。
欲去不得去,薄遊成久遊。何年是歸日,雨淚下孤舟。

元·薩都剌   過高郵射陽湖雜詠九首(其一)
飄蕭樹梢風,淅瀝湖上雨。不見打魚人,菰蒲雁相語。

杜甫庭草
除草經寒碧,逢春入眼濃。舊低收葉舉,新掩卷牙重。
步履宜輕過,開筵得屢供。看花隨節序,不敢強爲容。

元稹 賦得雨後花
紅芳鄰靜色,深與雨相宜。餘滴下纖蘂,殘珠墮細枝。
浣花江上思,啼粉鏡中窺。念此低迴久,風光幸一吹。

 

....................................................................................................................

白蘋 無題

雨淚經宵猶未乾,飄蕭秋色莫憑闌。短歌吟罷自酣醉,細把風光夢裡看。

圖:金國銓詞長

出處: 【無題】 - 流觴亭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55869/5542599#ixzz4Mozewzsv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751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