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六)
2017/02/22 04:57:23瀏覽759|回應0|推薦35

                     Harris and Julian  (六)    一九八四年 十月

Harris

好快,一下子,已經是國三生了。升學考試的壓力,讓我心情無法不沉重。但是,也很無奈,畢竟,在我家來說,那是每個人必走之路。父親的想法,就是,若不是讀,他心目中希望的那所高中,就是私立高中了。其實,大家都希望我讀那所有名的教會高中。認為:他的教學品質和管理,無話可說,很適合像我這種沒有積極人生觀的人。唉。再說吧!

今年的暑假,我做了一點小突破,也許,Frankie已經先和你說了。在Walt的幫助下,我和Karl,到他舅舅,在環山部落承租的果園工作。梨山那裏的天氣,讓我知道,什麼是溫帶氣候。你還記得嗎?我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負責打掃的清潔區域,就是那幾棵,只會長葉子,掉葉子,永遠不長果子的,梨樹,蘋果樹,水蜜桃樹。當時,我們還計畫將它們弄死,結果,校長買蘋果給我們吃。

這次來梨山,才知道,滿山長滿蘋果,梨子,水蜜桃。和我們山下,家家戶戶種的芭樂樹一樣。我來的第一天晚上,Karl的舅舅,就要我,就著夜光,看到樹上的梨子發出亮光,就是成熟的,我只來一星期,就對蘋果,梨子,失去興趣了。

我們在這裡,每天晚上,就會吃一鍋金針花燉雞湯,同時,還喝竹葉青酒。(Karl的舅舅,還再三叮嚀我,不要回家後,讓父母知道。)金針花,是這裡鮮採的,它很會開花,一次可以開七朵,我每天傍晚,就是摘一大提籃,回工寮。

金針花燉雞

材料:金針花。雞。(可改用排骨肉)。薑片。

20100426204655452.jpg (512×387)

你的信上,提到,看到中國大陸,在今年的洛杉磯奧運大放異彩,讓你的心情有些矛盾。我想,我和你一樣。雖然,我們的家庭環境很接近,很早就接觸到外面的世界,但是,遇到這個敏感的事,還是有些迷惑了。

雖然,現在是國三上學期,不過,一些同學,已經決定要到台北考高中,而一些人,要讀高職,還有一些人,和我一樣,準備讀台中的高中。就這樣,祝你,今年聖誕節快樂了。

                                   Julian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564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