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rris and Julian (五)
2017/01/20 05:37:00瀏覽669|回應0|推薦36

                      Harris and Julian  (五)    一九八四年 三月

Harris

今年的春節,由於Charles表哥,全家由洛杉磯回來台灣,和我姑媽一起過節。所以,大年初五,我和哥哥,姐姐,一起來台北。當然,和往年一樣,每天就是和親戚外出吃喝。Peter姪兒,今年就要讀南加州大學了。他這次,除了回來台灣過年之外,也和我表哥一起練習談生意。聽說,表哥幫他,拿到通用汽車的零件訂單,所以,他最近要到台灣的中南部,和廠商談生意。

你如果有看新聞就知道,今年一月份的時候,麥當勞在台北的民生社區開幕了,趁這次的假期,我和Peter,一起去吃了。Peter笑的說"在美國,麥當勞是在市郊加油站旁,讓一般人,從市郊要進城時,在洗車子的空檔,買點東西充飢。在台灣,怎麼成為高級享受了。"

這次,我從姑媽那裏,學了一道菜 五柳魚

五柳魚

材料:紅魚一尾,豬絞肉,金勾蝦米,干貝,薑片,冬筍,洋菇,番茄,青椒,紅椒,黃椒,黃金大白菜,紅蘿蔔,香菇,黑木耳,青蒜,米酒,醬油,米醋,糖。

做法:

1.紅魚要炸過,這樣魚才會酥脆。

不過,炸東西是我的弱項。在家裡,每次炸東西時,我都躲得遠遠的。都是大姐幫我爸媽的。

2.將香菇,黑木耳,金勾蝦米,薑片,紅蘿蔔,下鍋熱炒,接著,再將豬絞肉,干貝,冬筍,洋菇,番茄,青椒,紅椒,黃椒,黃金大白菜,加入米酒,醬油,米醋,糖,來熬煮。

3.再將炸過的魚放進去熬煮,最後放青蒜。

U5475P622DT20120322173850.jpg (550×366)

這道菜,是我們家逢年過節必吃的大菜。

這次來台北,住在姑媽家,除了,每天和她一起到處交際應酬外,就是做她的小幫手。我想,將這道菜學會後,將來就有機會表現了。

你們家,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看你父親買牛肉來養狗。他會說"那是雜肉。"不過,我只知道,父親習慣到台中的建國市場,買牛肉回家,煮來吃。

我們兩家都很有趣,我們的生活,和傳統的台灣人,一點也不像。

在這裡,小學時候的同學,Tony和Walt,成績都不錯,Jimmy和我,一樣愛玩。國二下的課業,讓我還真有點吃不消,該寫功課了,下回再聊了。

                                                                                                       Julian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557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