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王女士講的那句話的反思
2012/09/20 04:02:37瀏覽526|回應1|推薦20

在台灣,有一群人,他們總是習慣去檢討別人,當他們利用自己的媒體,加上網路的串聯,一下子製造出一個聲勢來,讓一些不明就裡的人,還誤以為他們有多大的勢力,其實,虛張聲勢罷了.

當他們在批評王女士說"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時,除了他們這些(所謂的台灣人),會認為,王女士是在罵兩千七百萬人,真正在台灣土地上生活的一般人民,都知道,王女士在罵的是那些(所謂的台灣人).因為,這些人,習慣以偏概全,製造新聞.他們技術的純熟,可是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我們看看他們的媒體,和一些政治社團的發言,以及,他們的一些所謂的學術單位,經常發表一些文章談民調,他們有公信力嗎?(經常配合演出的民調數字,那次成真?)

再看看他們的一些所謂的學者,和社團的發言,更是讓你當作是閒談的笑話.

(1) 一家醫院的醫生說"台灣人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口,有平埔族的血統.

(2) 台灣如今有多少的受虐兒?

(3) 台灣如今有多少的家暴婦女?

(4) 台灣如今有多少的校園霸凌?

............

其實,如果我們用一種理解的態度,來看,來聽別人的講話.你就會用一些比較平和的態度,來評斷事情,試想:  今天,一個在日本統治時代的皇民,他在國民黨統治的時代,不但沒有因為他的皇民身分,被歧視,或是被下獄受罰.最後,還藉著柔軟的身段,得到了國民黨的高位,和國家的高位.但是,這種人卻完全不感謝,讓他過著榮華富貴的政黨,和人民.相反的,屢次的發表,讓這片土地大多數人民痛恨的言論.像這種人和他們同一種思想觀念的人,不可惡嗎?

當王女士因為痛恨李登輝等人的言論,說出"你們台灣人,真可惡."時.

她忘了,(真正的台灣人)要罵到"你們這些中國人,真可惡."

對絕對多數的(真正的台灣人)來說,都知道,這次罵的是:當初從中國來台灣,和台灣的皇民,及日本右派軍人勾結的這群中國人.今天日本的右派軍人,和台灣的這些皇民,會如此猖狂,就是拜他們所賜.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873030

 回應文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21 07:29
臺灣某些媒體和網民經常斷章取義,看圖寫故事,唯恐天下不亂。逮到機會就分化族群,行獨立之實,其心可誅。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2-09-21 07:58 回覆:
他們是裝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