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顆巧克力
2016/04/03 05:35:05瀏覽501|回應0|推薦36

回台中老家,最怕的就是,看到認識的老人.沒出來曬太陽;如果,來了許多人的時候,心裡會莫名的歡喜.

當他們在天南地北的聊起來時,忽然,你還會聽到有老人和你抱怨"他們亂講一通,把兩三件事情,都弄混了."看他那種認真的臉神,好像是,小孩子在告狀.讓你想發笑.

當然,老人總是抱怨"活太長了".他們會一邊說"活長壽,是一種折磨."但是,另一方面,又會交換情報."要吃黑色的食物.如黑糯米.黑芝麻.紅薏仁.和黑木耳,來顧心臟;要吃...".

那天,老婆婆拿了一盒黑巧克力出來,告訴大家"我住台北的女兒,特別帶一盒回家,要父母吃,來預防血管硬化,避免中風,同時,聽說,對增加記憶有效果."

就這樣,她遊走在幾個老人中間.有的,就拿來吃;有的,則是不吃這洋玩意兒.當她東繞西繞,每經過我身邊,就拿一顆給我,至於,她和老爺爺,是不吃這洋玩意兒的.所以,我就將從台北帶回家的檸檬夾心餅乾,分給大家吃.大家都吃得很高興.

說到巧克力,我從小就吃過了.小時候,親戚,從東南亞來台灣,就會帶巧克力,可可粉,白咖啡.如果是從美國,或是歐洲回台灣,就會帶罐裝法國咖啡,比利時巧克力,英國太妃糖,瑞士薄荷糖,及給父親的法國白蘭地酒.在那時,台灣很貧窮落後,連玻璃瓶的可口可樂,還是高級享受.

等到,後來,親戚,和兄長移民美國後,再加上,大家出國頻繁了.這時,比利時的黑巧克力,常是大家送你的禮物.所以,我常吃巧克力.不過吃不膩,就是了!

那天,老人們問我"你一個人,每餐,吃什麼?"我說"買盒冷凍水餃,可以吃三餐.每次,就將院子種的蔬菜,放一把下去.就成了."大家都說"真是會養身啊!"

其實,最好的藥,就是快樂的心情.當你沒有慾望,吃得清淡,這時,吃顆,你喜歡的巧克力;或是,糕餅,水果;和一群朋友,坐在一起聊天,曬太陽;每天,忘記昨天發生的事情,甚至,每小時都忘記,前一個小時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那真是幸福!

這就是幸福的泉源.

太妃糖

Godiva 85% 黑巧克力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114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