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女性主義者該學的功課
2011/03/02 08:52:41瀏覽440|回應0|推薦6

由於台灣的現代化,加上少子化,目前大多數的台灣家庭已經不再是重男輕女.(有保留的認為.)而很多的女生因為受了很高的教育,所以她們的生活也開始影響到台灣的社會,譬如說有些女生也開始說"為什麼女生不能當總統?"女生什麼都可以做,重要的是,你能要求自己做好工作,那才是重點.

1.多點女人味: 曾經有一次,我和一位女生到西餐廳吃飯,那裏的環境非常的有情調,我們都點了牛排,我要求是(rare:我習慣看吃飯的環境,如果很好我就會放心請他們煮的生一點.)她告訴我,只有一種選檡,沒有討論空間,就是well-done.當餐點來了後,她將醬汁到下,接著把瓶瓶罐罐的酌料到下,再來她用刀子將牛排切成幾大塊,然後她用叉子叉了其中的一塊肉,一邊嚼,一邊說話.當時,我只有一個感覺"這位梁山女英雌的下一步是什麼?"她吃了幾塊,也喝了飲料,看了我很久......她終於忍不住的說"你怎麼吃的那麼斯文?"

2.整理生活環境: 新女性她的社會地位,建立在她有一個很好的工作,賺很多的錢.但是她也是花錢毫不手軟,每天就是買吃的,買衣服,買生活必需品,她從來沒有計畫,想到就做,所以你打開她的冰箱一看,裡面堆著一盒盒的食物,飲料,她又很重養生,所以這些都成了垃圾.她的衣櫃.鞋櫃.桌子都是堆積如山的東西,而且糟糕的是......連她自己都不清楚每件東西放在那裡.

3.家庭觀念: 當新女性結婚後,她要的是愛情.所以對她的娘家,她自覺是外人.對她的婆家,她還是外人.對她自己的家庭,她仍是外人.為什麼現在的社會有那麼多的問題,其實,就是很多的父母覺得養孩子是多餘的,但她還要走向婚姻一途.

4.缺乏獨立自主的能力: 新女性可以成為很好的幕僚.(你可以看型男飛行日記.)但是失之判斷能力,所以你如果是希特勒,你選女生當你的部下去執行命令,她只有一個答案"yes, sir."她不會問為什麼?因為,她從小的訓練,就沒有"no, sir."這種話.同時,她們常常是無法做決定,凡事總是遲疑不決,或是總是依樣畫葫蘆,不敢有自己的創見.

當然,我的這些論點對新女性來說,她們會提出一堆反駁,例如,男生的屋子像豬窩一樣.不過她忘了,如果你在豬窩中也能找到你要的東西,那也是一種另類的管理.假設新女性要統治台灣,最好的辦法就是列舉所有的可能缺點,同時又能夠虛心去改進.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93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