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濃濃豆香和餅香
2016/03/12 05:54:07瀏覽486|回應0|推薦37

回到鄉下老家時,你就像是從外地回鄉的游子,每一個認識你的老人家,都對你很親切.在他們的資料庫裡,還存在著對你過往的記憶.當然,都是正面的記憶.尤其是,還是許多交錯混合的資料.當他們開始說的時候,你只是陪著聽他們說故事.聽一個個年邁老人,在暖暖陽光下,述說著一段段的回憶故事.

這些稱職的外勞們,將老人家集中在一起,為他們準備了點心,飲料後,就拿起手機,開始和家鄉的親人聊天,聽家鄉的音樂,或是,大家在一起聊天;老人家,總是熱情地邀你參加,和他們一起吃喝,讓你感覺,仿佛回到過去托兒所的年代裡.

這一週,我回去的時候,我準備了加拿大進口的黃豆.(非基因改造黃豆).在台灣的市面上,現在非常流行生機食品.只要是標榜有機食品,價格就是翻上好幾翻,成為高貴的食品.對這種商品,我通常不採信,因為,在古代,由於農藥很貴,農產品價格很低,所以,當時吃的農產品都是有機的;但是,如今地少人稠,到處都是採用網室耕種的精緻農業.這種方式生產出來的農產品,只能說是少量使用農藥的產品.他的風味,和過去的記憶,自然是有差別的;對美國.加拿大.澳洲....這些地區來說,他們土地面積廣大,採取粗放的農業經營方式,我想,他們生產出來的農產品,恐怕較有機吧!

我這一回,就練習自己磨豆漿,同時,將豆渣拿來做家常餅吃.果然,做好後,拿給這些老人們吃,大家都很愉快,而自己也吃得很高興.

一.豆漿

1.材料:黃豆100g.水1000cc.

2.作法:

1. 將黃豆放入研磨機研磨後,裝入過濾的袋子裡,過濾出豆漿.

2. 將豆漿放入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去蒸煮.等到完成後,你要加多少糖,就自便了.

二.家常麵餅

材料:麵粉100g.黃豆渣.雞蛋1個.牛奶1杯.鹽少許.糖或是豬絞肉少許.

做法:全部混合加水,成為麵漿.(不要太稀,或是太稠.)再下去煎成一片片的麵餅,就完成了.

(參考圖片)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837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