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了
2016/03/18 05:23:54瀏覽663|回應2|推薦55

一年了.

一個沉重的句子.

這一年來,覺得自己蒼老許多,經常在夢中和父親相會.我常在想,父親生前最在意的,就是我對他的態度,他總覺得,我的愛,放在母親的身上較多.所以,他總是想要找機會親近我,只是都被我擋掉了.

其實,子女對父母的愛,是不要懷疑的.就像,父親將他對子女的愛,深埋起來.而我們,也是將對父親的愛,壓抑起來.

一年了,他有著太多的回憶和感傷.希望,父親,在天堂,和母親,一起種植他們喜愛的玫瑰茶花,和含笑花,一起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

之前,看了格友洛杉基的FB留言,讓人心酸.

今天是父親過世一週年的忌日。與母親的忌日相隔18天。

早上念完了經,迴向給父母,開始吃一天的齋,祈求佛祖、觀音菩薩照顧篤信基督的兩位老人家,讓他們在天上不再有苦難病痛,彼此幸福地作伴。

他倆教育英才一輩子,是道地的好人,我想老天會特別眷顧他們的!

今天剛好有我一篇文章上了大報,希望父親他老人家在天上,也架起老花眼鏡,滿足地讀著他兒子的文章,臉上充滿了喜悅與驕傲。

一年了, 對父母的思念,從未止歇,也常在夢中與他們相會,在淚水沾溼的枕上醒來,願他們在天上好好過日子,來生再見!

而我也上傳了誦經,給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6498432

 回應文章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8 18:24
節哀順變。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3-18 18:32 回覆:
感謝

九州昧慚生
2016/03/18 12:27
南無阿彌陀佛!迴向令尊令慈往生極樂世界,來生在極樂世界相會。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3-18 17:32 回覆: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