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家的女人最美
2015/10/16 05:47:11瀏覽874|回應1|推薦40

敗家的女人最美,這話,聽起來,會讓這些新女性主義者跳腳.只是,當這些人跳腳時,是否想一下,這話誇張嗎!

一九四九年,國民黨轉進到台灣後,你會發現,外省的女孩,擁有較多的自由,權利,地位,成為台灣家庭出身的女孩子,欣羨,學習的目標;但是,隨著台灣的偏安一隅,即使是,年輕的外省女孩,也喪失了她們前輩,那種不讓鬚眉的衝勁.而台灣家庭出身的女孩子,更是悲慘.這就是現代台灣新女性的特色:吃.喝.玩.樂.

當你批評台灣的新女性時,她們就會認為:你是大男人主義.或是,馬上回你一句話"你們男生,就是認為要男女平等,女生要和男生做相同的事情,才可以."她們忽然認為:女生比較柔弱!在現實世界,真是如此嗎?還是你自我設限?

從小到國中一年級,我會感受到,四周的同齡女生的成熟,懂事,也很強悍.她們一個個像你的小媽,指揮你做事,打雜.如果你翻臉,他們就承擔起來,讓你汗顏;但是,到了國中二年級後,你忽然快速長大,成為小男人,而這些女人,忽然成為嬌柔的弱女子! 她們開始將事情讓給男生來做,但是,又不認為傳統婦女做的事情,值得學習;所以,她們努力讀書,進入社會工作,有了錢之後,吃喝玩樂之餘,卻失意於情場,成為新女性主義者;或是,認識了一個心上人,成為亞當肋骨變成的夏娃!

說實在話,我不欣賞女生.當然,我不是同性戀.我們就拿生活起居,來批判吧!

一.食:

女生很喜歡外食,而且,幾乎是三餐外食,理由是?我有錢.但是,品味是什麼?跟風.和懶惰.她們打從心底,就是痛恨傳統婦女的廚娘工作.但是,這種方式的選擇,便宜了那些三流餐廳.

有這些愛面子,不挑剔的好客人,餐廳,就是準備好一些微波食品,和冷凍食品即可.

一鍋飯,加上微波食品,馬上可以,端出三杯雞飯,牛肉飯,...

一片蔥油餅,加上蔥絲,和滷牛肉,就是牛肉捲餅.....

滿足了你的虛榮心,和他的荷包.

有一天,我到一位族姐的家裡.她準備幾個人家庭聚餐.要我陪她上市場採購.我說不必了,先將冰箱裡可以吃的東西,吃了吧!結果,這樣的一桌菜,將冰箱清乾淨,同時,不豐富嗎?

(1)白蘿蔔貢丸湯:白蘿蔔切塊.貢丸切十字.薑片.雞湯塊.胡椒粉.鹽.

(2)黑木耳炒薑絲:黑木耳切絲.薑絲.青蔥絲.醬油.

(3)番薯葉:番薯葉川燙.蒜末.醬油膏.

(4)茄子:將茄子剝成條狀,放入微波爐微波三分鐘.薑末.蒜末.醬油.酒.

(5)洋蔥炒蛋:洋蔥切丁.五粒雞蛋.

(6)鮭魚煎豆腐:鮭魚切片.豆腐切片.薑片.蔥花.

二.衣:

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同時,因為有錢,常常是,相同樣式的衣服,各種顏色,一次全買齊.但是,就是當年,當季,會穿上.接著,就是資源回收.

相反的,男生.一件衣服,一條褲子,穿到破,可以穿幾十年!

三.住:

房子裡,不缺家具,和電器產品.但是,常是裝飾品;就拿吸塵器來說,也許買了兩台.他們的差別,就是,一個,要裝垃圾袋.一個不用.不過沒差.都沒拆封!因為,組裝好麻煩,又笨重;其他家具,電器用品,因為,從來不看說明書,所以,管他的,反正是耗品!

四.行:

搭計程車,成為平常的交通工具;但是,又固定去健身中心跑步!

五.育:

現在的家庭,生育.養育.教育.都是女生在負責.

六.樂:

台灣的女人,出國,就是採購,和吃,喝,還有什麼?

總之,敗家的女人最美.她是促進社會繁榮的支柱. 

 

在這場發人深省與引發討論的演說中,她要求我們接納各式各樣的女性主義,並全體共同一起做出小小的選擇,或許能帶來真正的改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3266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