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郵筒和電話亭的日子
2015/07/10 05:24:44瀏覽468|回應0|推薦34

煙亭主對我提問"何時,寫一篇有關情書的文章?"

說實在話,我過"沒有郵筒和電話亭的日子"已經好久了.

在我的年代,家家戶戶開始有電話,所以,寫信變成很奢侈的行為,太浪費時間了.同學們,平常每天見面,到了寒暑假時,才會打個長途電話,告訴你,他在台北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後來,網路越來越發達,網路取代了一切.你和朋友,來個越洋暢談,成為一種消磨時間的生活方式.

說到情書,還真抱歉,從來沒寫過.

因為,從小,我就把男,女生,當作同一國的人,常常一起打打鬧鬧,有時,和女生打架了,她們的姊姊們,還站在我這一邊呢.

小學的時候,班上的女生,分為三個集團;而男生分為兩種:一種很懂事,他們知道男女有別;另一種,就是男女不分,經常,放學後,會跟女生回家,寫功課,吃水果,她們的母親,還會高興地幫小客人削鉛筆,最後該回家吃晚飯時,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還記得,有一次父親服務的單位,舉辦一日遊的活動.父母都參加了.而我,卻因為"炎炎夏日正好眠",懶得參加.上課日到了,一進教室,就被一位母夜叉,拉著耳朵遊教室,所有的男生,都很困惑無助,而所有的女生,都做壁上觀.她們都忘了,她們分屬不同的團體.過了幾天,連姊姊們都知道這個故事.她們輕鬆地說"男孩子,耳朵長比較好命."只有,她的母親,很高興的告訴我"哎呀!你還真貪睡.我女兒以為你會參加活動,還買了你愛吃的糕點呢!"

後來,她讀了國立大學,並拐了一位醫生,成了醫生娘.有一次,我參加了一個大型的活動,和她不期而遇.我們一見如故,就開懷暢談起來,過了一陣子,我看到一位無聊男子,鬼鬼祟祟的走過來.她看了,就幫我們兩人作介紹.那時,只記得,我很認真的去了解,這位無聊男子的工作場所.因為,我怕"哪天,走錯醫院,開錯刀."

出外工作後,有一次,同事帶了一位女性朋友赴約,我們三人,愉快地吃了一頓飯,聊了一個下午.臨走時.

她問我"你不留我的地址電話?"

我問"要幹嘛?"

朋友說"你以後才可以和她連絡啊!"

寫到這裡,就找出我過去寫的一首新詩,當我將它拿給女同事看時,她面露桃花,所以,在詩的後面,我才加上註解.

我和山城有過的那段過往  2012/03/25

鵝黃的硫磺帶來一股奇香
竹梢輕吹著透骨寒風
我來到山城
只因
一段邂逅
麻油的香氣激出

那清翠   那嫣紅    那鮮甜嫩肌
慵懶的身軀 

似醉  似夢   散發無比叡智
這一刻
我又獲得重生

(不要亂想,我只是和朋友到山上洗溫泉,吃麻油雞,同時,聊天而已.)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444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