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2015/05/07 05:14:06瀏覽821|回應0|推薦41

前幾天晚上,Tina姐姐找我去一間知名的餐廳吃飯.七點左右,我到了那裏.幾位女生高興地聊起來,原來,其中有一位女生,準備最近要結婚.她邀Tina姐姐參加,同時說"我辦婚宴的那一天,你父親的尾七也過了,所以,應該可以參加."其他的朋友,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了一會兒,最後結論是,要Tina姐姐參加.當然,Tina姐姐喜歡熱鬧,自然,一定會參加.這點,我沒什麼意見.我想,我的父母在天之靈,不會希望,我們活的不快樂.

接下來,大家就依自己的喜好,點了菜單裡的一系列餐點.

我點了:蛤肉巧達湯.香煎雞肉佐義大利葡萄醋.燒烤櫻桃鴨佐芝麻葉.瑪格莉特披薩.炭烤安格斯牛排.輕乳酪蛋糕.愛爾蘭奶酒.

吃的過程中,她們彼此分享,彼此沒有點,卻喜愛的食物;我則是,將我點的瑪格莉特披薩,和大家分享,這種道地的薄皮義大利披薩,還真可口.

接下來,她們開始聊起了每個人的年度旅遊計畫.從今年的九月的美東,十月的新加坡.馬來西亞,...,一直到明年的二月到挪威.大家一個個興奮地發表意見,除了自由行的行程安排外,就是談到提前購買廉價機票,及每個地方,這次可以買些什麼東西.所有的人,都將自己的過去經驗,和大家分享.

其間,當然,每個人都詢問我,有沒有要參加其中的行程,可以將我安排進去;說實在話,我們家男生,我哥哥,整天埋在書海和實驗室裡.我則是對旅遊不感興趣.所以,都婉拒了.

當大家都吃夠了,聊夠了.這時,Tina姐姐的朋友,就問大家說"我這裡還有一張,這家餐廳的優惠券,有時間限制,你們誰,最近還要找人,來這家餐廳吃飯?"她們大家,彼此看了一下,都沉默下來.

後來,Tina姐姐的朋友,就問我"你可以找朋友來吃啊."

Tina姐姐,就接著說"我給你一千元,付你自己餐費的部分."

我告訴她們"我們哥兒們,幾乎不可能來這種餐廳吃飯.因為,要來這裡,大概是家庭聚餐才可能.如果,你要我們幾個哥兒們來吃.那就是大家吃簡餐了.例如

我點個:韓式辣味牛肉手捲.蜜柚蘋果熱紅茶.安格斯牛肉義大利麵.

當我說完.

所有的女人,異口同聲地說"那多划不來!浪費了這張優待券."

我聽完,真是無言.難怪,以前常看到那個刷信用卡的廣告"買越多,賺越多."

我告訴Tina姐姐"給我兩千元,我去游說他們,吃大餐."

該是,全部,女人,臉上,三條線了.

炭烤安格斯牛排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263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