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鶯 The Nightingale /Le Promeneur d'Oiseau(2013)
2015/02/14 06:27:15瀏覽1001|回應0|推薦33

這是一部中法合做拍攝的電影.如果,你以前有看過那一部'蝴蝶',那你可能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他的故事是說:

孫女任幸(楊心儀飾)三歲時在花鳥市場差點走失的那一天起,從農村來到北京工作的爺爺朱志根(李保田飾)就與兒子崇義(秦昊飾)再也沒有說過話了,兒媳倩影(李小冉飾)多年試圖努力彌合家庭的裂縫而徒勞無功,而因為夫妻多年忙於工作,愛情已經變得枯萎,這個在別人眼裡的幸福美滿三代同堂的都市家庭,早已瀕臨解體。

志根始終惦記著一個對去世妻子的承諾,把十八年前妻子送他的夜鶯帶回村子,讓它在妻子的墳墓上飛走。這個在志根心裡說了很久的旅行​​,在啟程時發生了變故,因為兒子兒媳出差而沒人照看的孫女加入了這場改變他們生活的奇妙旅程。從北京到陽朔,一路田園風景秀麗,但祖孫倆遭遇了迷路、崴腳、露宿山洞種種磨難,遠離城市喧囂融入大自然的孩子渴望著自由,“我就像隻小鳥,關我的籠子打開了,我一下子就飛了出去。”...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2059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