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期統一發票,你中了幾張?
2014/11/04 04:20:05瀏覽508|回應1|推薦31

當每兩個月開獎一次,的統一發票號碼出來時,許多人應該很興奮,和期待.畢竟,它是你消費時拿到的收據,若是又中獎了,就太幸運了.所以,它成為全民運動.

我的朋友就告訴我,連他服務的公司的老闆娘,都會請會計小姐幫她來對獎,如果中了,就成為她用來招待她的會計部門,的全體出納,喝下午茶之用.(所以,會做生意的人,連任何一絲一毫的錢,都注意到了.)

在我的記憶中,就是遇到一位單親媽媽.她先生和別人跑了,另組家庭,留下她和一個讀國中的男孩,一起生活.她平常就是在國中邊,擺攤位,賣小朋友最愛吃的炸物,到了晚上,收攤後,她再和她兒子,來補習班打掃環境,賺錢,讓孩子能夠補習.我們知道她的家境清寒,在學費上,總是優待減免,來減輕她的負擔.有一次,我和她談起時,她高興的和我誇讚她的孩子"他每天放學,就來幫我賣東西,等到人潮過去後,就去幾間大賣場的垃圾桶,翻出統一發票來對獎,如果中了,就是他的零用錢."讓我們聽了很不捨.

這幾天,百貨公司周年慶,我和朋友一家人一起去逛.反正,我們都有一疊的禮券.就這樣,詳細的走了一圈,來到美食街用餐.朋友,因為帶了年幼的孩子,他就去買美式速食,這時,只見服務人員打了一張統一發票,接著,又拿去換成一張售貨券,讓我很好奇.我這時才趕快將售貨券拿來端詳一番,發現上面有列出一個統一發票的號碼,但,是它不是統一發票.

用餐時,我告訴朋友"從一開始,我用禮券買東西時,我就是將多餘的錢放入儲值卡中,而每次購物時,都拿到售貨券,雖然,每張都有號碼,但是都不能對獎.所以,如果我有一萬元的禮券,每次我的消費金額都是在三百元以下,這樣,就會產生33張售貨券,和1張統一發票(你補現金),所以,財政部真賊,還一直配合媒體演戲,給人民一個假象...說是,有許多人發票中了,都不知道要去領."朋友和他的老婆聽後都笑了.直說"你還真會計較!"

當然,我不是在乎那個獎金,而是,忽然,我想到...如果是這樣,那麼能夠將所有售貨卷的統一發票,都給慈善團體來對獎,應該能製造許多的善款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850602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21:36

報告

中了兩百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4-11-04 21:45 回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