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的聖誕夜
2021/12/24 04:00:07瀏覽825|回應1|推薦26

轉眼一年又要過去了,回想二O一九年的此時,我和幾個朋友忙著搜尋有關葡萄牙的資料,想來個自由行.在當時,資料越蒐集,就發現時間不對.因為葡萄牙冬天常下雨.就在大家遲疑不決時,武漢肺炎來了,讓世界各國封關鎖國.如今兩年了,這個預定的活動何時能實現,猶待未定之天.

這兩年來,開始在台灣裡旅遊,朋友間上傳影片,和揶揄調侃的文字.

"這裡你去了幾次?!"

"沒了外國遊客,沒了中客,讓中國台灣人和中配樂開懷.".

你開始將兒時的回憶,套入現在的旅遊景點裡.驚訝地說"哇!野柳的女王頭怎麼瘦那麼多,....",這種經驗,我過去也有.小時候,一直記得在台汽候車站看過:一個大池塘,養著許多美麗的錦鯉魚;等到讀大學後,有一年經過一個台汽候車站轉車時,看到了車站裡的一個池子,不是池子變小了,是你長大了.野柳的女王頭歷經風霜,也許有縮水,但沒有你擔心的速度快.

今年的聖誕假期,我和以前一樣去逛城市的耶誕街景,讓我回到大學時代的記憶.還記得有一年耶誕夜家族聚餐,也許是方便從美國來的親戚,所以就選定台北市中山北路的餐館.當天晚上為了要趕著到餐廳,就在路邊攔計程車.

當一輛計程車停下後,我和一群人同時衝向車旁,他們高聲問我"去哪裡?",我說"去中山北路.",他們說"我們同路的,你先到,你坐外面的位置.".等到車子開到我要到的地點時,我問司機多少錢時,他們開門將我放走,說"我們趕著去天母參加舞會.".

到了餐廳,還是遲到了.幾位長輩用苛責的眼光看著我,說"趕快坐下".那晚吃了什麼,不記得了.留下來的是:後來台灣走入炒房,炒股,大膽西進,債留台灣,的蕭條後的嘆息.

美國的長輩老了,不能千里奔波回台灣;而在台灣的長輩,一個個到天國團聚.明年的聖誕夜會是如何,不知道.但過去的回憶,會將悲傷的訊息刪除,留下美好的虛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0768287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4 05:46

借花獻佛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12-24 06:10 回覆: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