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華人圈才有新機會
2021/12/01 04:12:36瀏覽1030|回應3|推薦15

最近所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市爆發排華事件,當地的中國城被人民放火燒掉,還死了三個中國人.中國政府和政治評論員,一口咬定是台灣和西方勢力勾結,製造出來的事件.一位評論員在他上傳的影片上說"我們可以在立陶宛泡製動亂...",你看了只覺得"世界各地排華事件不多嗎?",你嫌中國人在海外過得太安逸嗎?所以台灣人該和中國人保持距離,來避免被排擠歧視.

*12月27日這個名為「停止反亞裔種族主義,拒絕新冷戰」(Stop Anti-Asian Hate, No to a New Cold War)的集會,參與主辦是次集會的「英國福建華僑華人聯合總會」,以及部分支持組織,如「倫敦華埠商會」等,去年5月底曾在親北京報章刊登廣告,支持北京制訂《港區國安法》。今年3月又在親北京報章登廣告,支持北京在港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

還記得哥哥到美國攻讀研究所時,常和家人電話聯繫.有次他說"有一次,我遇到一位看起來應該是華人的年輕人,我就問他你是中國人嗎?,他說不是,我是新加坡人.,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的身分.".

中國改革開放後,中國人開始出現莫名的傲氣

中國國內的人民,瞧不起那些貧困的國民,也瞧不起海外那些貧困的中國移民,對老僑更是帶著鄙視,對新加坡,香港人,台灣人,帶著輕視.

對待這種低俗粗魯的中國人,你就該離開華人圈,進入居住國的社會裡.

譬如說,我哥哥就遷居到白人和日本人為主居住的地方,在那種地方,除非你是一位成功的華人,你才有能力住下來.而住在那種地方,你可以認識來自各國的秀異人士,吸收各個國家的優良文化,風俗習慣.

當我們開始認知自己是台灣人後,我們要像其他國家一樣,展開雙臂來接納世界各國來的新住民,和他們一起建設美麗的台灣.

當我看到杜汶澤說:他是"港裔台灣人"時,非常欣賞他對台灣的認同.希望這樣的認同,成為移民到台灣的香港人的共同認知.也希望來自各國的移民,都能有如此認知.勇敢說出"我是越裔台灣人","我是泰裔台灣人","我是菲裔台灣人","我是韓裔台灣人","我是日裔台灣人",..."我是美裔台灣人".

台灣人的文化裡融入了世界各國的文化元素,華夏文化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我們用的漢字是繁體字,無論寫出來的字,讀出來的音,和表達的意思,如今就有極大的差別,只要我們不要再像過去那樣,整天和中國爭誰是"中華正統",而是將兩者的不同區分開,不再混用他們的常用字句.

過不了多少年,"台灣人","香港人",都將被國際接受,和"新加坡人"一樣獨立出來.

未來在世界各地的台灣人,應該將台灣和亞洲連結,我們的商品成為亞洲區的商品,而不該和中國出口的商品混在一起,慢慢地產生區別,讓世界各地的人知道那些商品來自台灣,增加我們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而台灣人在從事國際貿易上,也要避免圖華人圈的方便,讓自己掉入華人圈的牢籠裡.

總之,離開華人圈,你會認識那些成功的各國移民,其中包括華人,所以是該走的一條路.

看看狗咬狗的中國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0532138

 回應文章

7
2021/12/01 18:51

江山代有才人出

九族十八代開枝散葉

這裡便是中國

族親散居大陸各地 我住台灣

孔子家族:

孔子七十七代嫡長孫孔德成民國38年定居台灣葬於三峽

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長孫孔垂長生於台灣定居台灣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1 16:48
版主的言論若在歐美國家公然宣揚已經足以構成法律上的種族歧視仇恨罪了,種族歧視仇恨罪一定是反民主的言論,版主不知道這點還是明知故犯?版主曾經不斷替古非部落格文章按讚,古非的另一個化身已矣齋部落格的最新兩篇文章有我的留言廿幾則可以供版主參考,跟著盲信歐美官方說法的台獨媒體例如自由時報大罵中國很容易,看穿歐美官方說法背後所隱藏的國際局勢真相卻不容易.

8
2021/12/01 09:59

a 你該移民美國的

每天 時時刻刻的 等著白人問你 你哥哥問的同樣的話?

你是中國人嗎

然後 你正色地糾正白人 說 

我是台灣人 i have problem of saying that in chinese language!

日行一善 善莫大焉

b 新加坡 被馬來驅逐出聯邦 1965年獨立建國

新加坡島 華人七成以上 

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歸中華民國轄屬

台灣人 當然是華人 當然是中國人 不是才怪

新加坡人不被承認是馬來同胞 

馬來華人遠自唐宋 至今的參政權 一直受馬來特權的限制

台灣人是中國同胞

中國不會驅逐台灣不會不要台灣的 兩岸一家親

台灣人不承認己是中國人 而中國人 中國同胞 或者你哥哥 明明看著你長的就是一張親切的中國人華人的臉

只是想問問清楚你是打哪來的 攀親帶故吧

遠離華人圈 你不可能同時也把這張正字標記的中國臉台灣臉都給抹去了吧

這還不夠 歸去 為一勞永逸故 從現在開始 改說原住民語言 改姓氏 

效前府發言人葉冠伶 改名 KOLAS YOTAKA

據稱 日據皇民 黃姓改為廣內

廣內不平? WHO'S THAT GUY?! 

洗  ji̍p-pún-lâng ???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12-01 11:51 回覆:
你是中國老家的九族十八代都死絕了,所以整天歌頌中國卻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