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蘭花
2021/12/07 04:41:11瀏覽742|回應0|推薦24

玉蘭花  下平七陽

花籃添白玉,木筆散幽.帶露迎新日,隨車入異

經年晴雨過,客路往來笑我逐星月,空餘兩鬢

平平平仄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平仄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

南宋·辛棄疾  水調歌頭 其三 淳熙己亥,自湖北漕移湖南,總領王、趙守置酒南樓,席上留別 

折盡武昌柳,掛蓆上瀟湘。二年魚鳥江上,笑我往來忙。富貴何時休問,離別中年堪恨,憔悴鬢成霜。絲竹陶寫耳,急羽且飛觴。

序蘭亭,歌赤壁,繡衣香。使君千騎鼓吹,風采漢侯王。莫把驪駒頻唱,可惜南樓佳處,風月已淒涼。在家貧亦好,此語試平章。

...................................................................................................................

葉莎  玉蘭花

我在花藍裡幽香,在車陣中不停流轉,陪著破斗笠和一襲舊布衫,叫啞時光.車窗內有人伸手,握住晨曦,並輕聲喚我玉蘭,我是淡淡的一縷香,生命是一掏就空的花藍.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053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