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不知道自己的卑微
2021/11/25 04:04:12瀏覽1090|回應0|推薦22

最近看了YB上的影片深有所感,影片中將中國人的性格說得非常到位.就是: 

平時習慣趨強附勢,遇到事情逃避唯恐不及.在這種性格下,產生了只要是能"活著"就好的性格.

台灣人和中國人不同的地方,過去的文章提過,就是"台灣人是從基層苦幹實幹,靠自己的實力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當他成功後,謝天,謝地,謝父母,愛他生長的土地和人民.所以台灣人習慣讓自己融入社會,用做公益來彰顯自己的財富,而不是用驕奢來傲人.",而中國人完全不同,就如同這位在YB上留言,說的

"中國的有錢人跟外國人享受的美好生活與物質條件,都是犧牲一般普通百姓基本生活尊嚴所換來的。

把賣蔬菜水果的老婆婆趕走了,我們可以走在清爽的街道,但老婆婆可能要餓好幾頓。 

但更讓人悲哀的是,這些在暗黑巷弄掙扎討生活的人,當他們仰望宏偉的高樓大廈與名車呼嘯而過時,仍發自內心的對國家感到驕傲,覺得國家與政府好棒棒,就算這些高樓大廈跟名車到死也碰不到,就算被高樓丟下來的垃圾砸到,被路上濺起的水噴到,也覺得好幸運! "

圖片

今天跪共的中國台灣人,你只要去查他的條件:恐怕全是一九四九年來台灣的難民,及其後代.

這些人完全靠蔣家政權的照顧,這些人由於出身卑微,他們和留在中國的同胞一樣.是在"暗黑巷弄掙扎討生活的人",同時整天說,對他們一輩子碰不到的"宏偉的高樓大廈與呼嘯而過名車".

這些中國台灣人到中國接受招待時,就會發出驚嘆,讓中國人誤以為台灣真的貧窮落後,而不知道他們遇到的,是台灣中下階級家庭出來,到中國討生活的loser.

而那些驅利而行的台商,如今也開始嘗到苦果,被利用完,可以丟了.被中國的伎男妓女嘲笑.這些紅統政治人物,媒體工作者,及中國台灣人,如今只有鼓掌,敢說一句話嗎.

如果台灣人和中國人一樣,其實多數的台灣人在中國能夠過富貴生活.

就拿我在一九九五年到中國北京度假來說

當時中國人在外商工作的月薪是兩千人民幣(八千新台幣),而一般人民的月薪是兩百,三百,五百人民幣.當時在北京三環的一個高牆圍著樓中樓社區裡面,每一棟的價格是五十萬人民幣(兩百萬新台幣),買賣對象是:外國人,華僑,港,澳,台灣人士.對我來說:"六個小時就能拿七千新台幣",如果買下其中的一棟,當暑假期間的度假別墅輕而易舉.

我哥哥是一九八O年代中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到美國徵才的徵詢對象.他的同學接受聘書,告訴我哥哥"我在中國領美國教授的薪水,每個月的薪水,讓我可以用十個佣人來照顧我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享受不好嗎?

今天台灣人不能接受的就是:中國的制度

而那些整天歌頌中國的中國台灣人,和他祖國的同胞一樣:平時習慣趨強附勢,遇到事情逃避唯恐不及.

他們如今為何不回祖國定居?

將來若台海有事,你以為他們能夠逃難到美國等西方國家,他們會不去嗎?

看到今天這些連自己卑微都不知道的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只能說"可憐啊!"

...................................................................................................................

*有一位過去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就有這樣的留言

10年前在中國工作時,我一個台灣的loser,瞬間就變成皇帝,計程車想坐就坐,在餐廳大喊一聲 "服務員" ,就有人飛奔過來。除了頂級的餐廳之外,吃東西不用先看多少錢,想吃甚麼就吃甚麼,火鍋料全上一輪再說,吃不完也不覺得可惜! 

但有一天,我在上海的路上看見城管踢翻老婆婆的三輪車,剪斷鏈條,我瞬間心情down到谷底!!

中國的有錢人跟外國人享受的美好生活與物質條件,都是犧牲一般普通百姓基本生活尊嚴所換來的。

把賣蔬菜水果的老婆婆趕走了,我們可以走在清爽的街道,但老婆婆可能要餓好幾頓。 

但更讓人悲哀的是,這些在暗黑巷弄掙扎討生活的人,當他們仰望宏偉的高樓大廈與名車呼嘯而過時,仍發自內心的對國家感到驕傲,覺得國家與政府好棒棒,就算這些高樓大廈跟名車到死也碰不到,就算被高樓丟下來的垃圾砸到,被路上濺起的水噴到,也覺得好幸運!! 

這樣的理盲人民造就了蠻悍的政府..........

...................................................................................................................

*顏純鈎   中共黑道化,民間惡質化,中國前途堪虞

         網上流傳一個消息,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發生恐怖殺人事件。該院護士部副主任龐靈將院長劉天戟殺死,割下頭顱後跳樓自殺。

       「女的是護理部的副主任,離婚後,找了三院腦內科主任,把人家庭拆散了,然後又結婚了,生了個孩子。去武漢抗疫,和院長好上了,回來就又離婚了。這回發現院長又有別人了,殺了院長後女的跳樓自殺了。」

      早前我看到一個視頻,有個男人提著一個人頭,在馬路中間來往車陣中大搖大擺走。後來有消息說,那是一個船員,因與船主爭執,把船主殺了,割下腦袋提著揚長而去。

       十月十七日,上海浦東一間飯店男廚師長疑因工作糾紛,殘忍斬殺女店長,行兇後更割下死者的頭顱,直接放在飯店的櫃台,當時死者頭部還在滴血。

今年六月七日,上海復旦大學爆出教師持刀割喉殺死數學學院黨委書記;七月七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的一名海歸博士,将上司割喉杀害。十月二十四日,福建莆田一農民因建房糾紛殺鄰居一家,致二死三傷。

       至於那些出於仇視社會,在街上無目的逢人便斬,或到幼兒園小學砍殺無辜孩童的惡性事故,更不知有多少了。網上有人兜售一種圍脖,據說可以防止割喉,社會有需求,市場有供應,平日壓迫百姓的黨官,應該買定一個防身。

       從殘暴仇殺,到無目的行凶,再到殺了人還要割下腦袋來,沒事人一樣通街走,這是什麼性質的「進化」?殺人有可能是一時衝動,莆田農民被迫害太久,求助無門,以命抵命;但殺了人再斬首,這是冷靜的預謀,不割下腦袋,讓對方死無全屍,不足平心頭之恨。

       這不是個別的事件,在今日中國接二連三出現,證明這個社會病了,中共病得很深,中國人也病得不淺。

       我們見過殺人新聞,幾曾見過殺人又斬首的事情?中國傳統小說《三國演義》和《水滸傳》裡,才有這種殘暴非人情節。我見過的歷史圖片中,有紅軍西路軍軍長政委被軍閥馬步芳俘虜,槍決後砍下腦袋排在城墻上示眾。文革中暴力事件普遍,也沒聽說過有殺人後再砍腦袋的極端事件。

       這是什麼世道?在自詡五千年文明古國的中國,竟有如此野蠻無人性的行為頻繁出現,中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一個社會的淪落,是從文化的淪落開始的。記得余英時先生說過,中共最大的罪惡,是糟塌了中國文化(大意如此)。

         社會暴力橫行,因為世上沒有道理可講了。有道理講的地方,在官方來說,是有真正的法治,在民間來講,是有傳統的倫理道德。人有兩個為人處世的閘門,在外是法律,在內是良知,法律廢弛了,如守得住良知,人仍可以不逾矩。人要殺人越貨作奸犯科,一定是內外兩個閘都大開,人性被丟棄,獸性大發作,那時天理人倫泯滅,什麼噁心刻毒的事都幹得出來。

       大陸接二連三發生殺人斬首的惡性事故,顯示不但中共黨在敗壞,整個社會也在敗壞中,中共黨的黑道化,導致社會的惡質化。中共以謊言和暴力治國,訂下種種惡法,不是用來管制政府,而是用來壓迫人民。為了黨的利益,暴力變成合法統治工具,政府的暴力無所不在,無所不用其極,民間暴力也有樣學樣,沒有底線。

       世上沒有道理好講,沒有法理人情,有事臨頭,有錢的收買官員打通關節,利用權力擺平,沒錢的只有啞忍,一忍再忍,忍無可忍,唯有以暴力同歸於盡。

       中共黑道化催生社會惡質化,社會惡質化又加深中共黑道化,野蠻對野蠻,凶殘對凶殘,往罪惡深淵一起淪落。中共在位,暴力鎮壓不可免,中共不在位,天下大亂不可免, 中國之未來,大災難不可免,活在當世,大家都要做最壞的打算。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048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