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雨
2021/10/28 04:03:22瀏覽886|回應0|推薦29

聽雨  上平十四寒

木杪滑珠秋暮,怕聽粉淚默偷.感傷歲月宜人子,思念椿萱不願

菡萏朦朧生靜夜,蜻蜓上下繞危.他年紫府終相見,攜手逍遙日夕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

黃卓黔  渡

你是我寒潭的月,鶴渡詩魂,最怕聽見的是,木杪滴落的秋聲.妳是我詩的尾韻,參差錯落在煙雨風景,即使是有限餘生,也會在夜裡為妳點一盞燈.我有千百種理由,一寸一寸挖開時光隧道,找到童年的紅蜻蜓.思念總在深蹲,黑夜裡提著兩盞影子,憑自己的心前進,在深邃無邊路的盡頭,你們會化成雙翅等我去飛.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969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