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一嘴酸,一身酸.
2021/10/13 04:17:08瀏覽1427|回應0|推薦18

最近一位嫁到台灣的陸配,帶孩子回上海.你只要看她在上海隔離的整個過程,就知道她在上海的家境很好.但是由於她嫁來台灣,長年平實的報導在台灣的日常生活,讓中國網民看了很不滿.如今又上傳回上海隔離酒店生活,及娘家的生活,讓這些人完全無法接受.就開始批判她不是老上海,是後來從蘇北搬過去上海,的新上海人.

說實在話,中國人被人瞧不起就在這裡.你會發現:在世界各地歌頌中國的,都是些要飯的中國人.他們整天批評居住地,但是生活上,卻是依賴居住地提供的廉價托育政策,醫療保險,和退休金來過活,是貨真價實的鼠輩.

你是什麼老上海人?不過就是原來住在上海的窮人,加上解放後搬來的新貴

真正上流社會的老上海人,一九四九年後,不是逃到台灣和世界各地,就是被批鬥下放新疆勞改,或是死了.

就像全中國各地的城市居民,哪個不是如此!

我父親過去一聽大陸的廈門人說話,就說她才不是老廈門人.

那些上流社會的老廈門人,和上流社會的老上海人一樣的命運.

今天在台灣,台北市忝為天龍國.請問你:有人會對人說"你是新台北市人,是從南部來的土包子.",我相信不會.

因為台灣的都市人口是一直移動的.在我剛住在台北市的一九八O年的那年代,只要過年過節,台北市變成鬼城,如此現象延續一,二十年.等到當初移民來台北的那一代變成祖父母後,如今台北市變成許多人的老家.過年過節開始熱鬧了.

再說台北市和台灣的其他城市一樣,都是成功者就定居下來,所以大家不會有貴賤之區別,相反的,大家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尊重別人,有正義感,這就是台灣人和中國人最大的不同點

當中國人在吹噓"我是北京人","我是上海人"時.住在台北市的成功人士,在回味當年窮困的童年:將燕子抓來烤來吃,收割甘蔗後,吃的美味田鼠肉.這是中國人無法理解的地方.

所以兩岸之間的最大差距,就是一邊是得勢的共產黨員,吃香喝辣,壟斷了國家的財富,社會階級無法改變;而台灣,則是只要你努力就有出頭天,國家是人民的,為全體人民服務.

...................................................................................................................

*玖玖六六9966 在上海的生活了20年,上海话没学会,台湾腔倒是一学一个准。

用户24991659263陈媚 实际是苏北人

浑元形意马保国 她觉得自己有台湾腔很高级的样子

周周周8 @浑元形意马保国 确实是

*百花放2  搞半天是新上海人,难怪馄饨馅是炒熟了拌的,我想来想去从没见过这种做法,这下理解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874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