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蔣的剩餘價值
2021/09/13 04:04:35瀏覽823|回應1|推薦14

前一陣子,台灣的促轉會希望將中正紀念堂轉型.

此時由趙少康組成戰鬥藍,他主張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反共公園",被嘲笑:或許"返共公園"才是目前染紅的泛藍政治人物和群眾的共識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我們看看,這些所謂戰鬥藍的政治人物都是些何方神聖.

接著看到二二八事件中造成大量高雄民眾傷亡,因而被稱高雄屠夫彭孟緝的兒子彭蔭剛,主張拆除總統府台北賓館更讓你看到泛藍政黨和政治人物果然可以走入歷史了.

讓我覺得可惜的就是:

蔣家的後代至今對兩蔣的安葬問題,還是聽任泛藍裡這些染紅的政治人物和群眾的擺布.

他們不知道:該是兩蔣從台灣歷史舞台落幕的時候.如果此時他們出面將兩蔣的靈柩安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恐怕是最明智的決定.

當年蔣經國先生就表明:蔣家後代將退出台灣的政治舞台,而他的後代也確實做到.

如今只有兩蔣生前不承認的章家人,還改姓,和泛藍的政治人物,來利用蔣家最後的剩餘價值.只是在民主政治的年代,還能掌握多少選票,真是存疑.

之前,我填了一闋詞,嘲笑這些染紅的泛藍政治人物和群眾:"2022年又將看到哭廟的人潮".

沒想到,2021年就快要看到哭廟的人潮了.

破陣子·慈湖  

卅四流年逝去,南風重返情.臣子競馳奔魏闕,齊唱褒揚祖國.草民能奈

史事認知翻改,休提歲月如.笑問酣眠天郡客不識悠遊倆野.影移隨綠

...................................................................................................................

謝志偉粉絲頁  銅像

幾年前,某媒體刊載了一篇專訪某外省籍綜藝界教父級人物的文章。裏面有一段對話令我印象深刻,至今難忘。那段文字的精準措詞用語我已忘了,但是大意我仍記得如下:

媒體記者問:

您的戲劇創作能力真是令人驚嘆。

大咖:

可能來自遺傳吧。我父親是老芋仔。我們住在南部。有一次我在學校闖了禍,要被退學。結果,我父親就當著我的面去村裏電話室,假冒是某部隊長官打電話給台灣人校長。

我看著他用濃濃的山東(東北?)腔對著電話那頭的校長說:『我是XXX 部隊長,XXX的爸爸。我兒子說,學校要把他退學,有這事嗎?』- 還真像回事!

講完電話後,我父親要我別害怕,說:『孩子,沒事了。』」。

我記得,當時讀到這段描述時,心裏立即想著:

「算起來就是1947年二二八之後、1949後戒嚴的年代。

經過一場屠殺,那時任何一個台灣人,即便是是校長,接到大陸腔,且是軍人的電話,不管是什麼軍階,能不心裏發毛,兩腿擅抖者幾稀矣?」

那大概是至少七、八年,甚至超過十年前的報導了。這位教父級大老的確很有才華。而我相信,以他的智慧與內涵,在受訪時,若有意識到「除了他父親的表演天賦外,台灣人的悲慘命運也是他父親那場「『臨演』成功、有效的重要因素之一」,他應該是不會如此引用他父親的例子的。或,今天若再受訪,我有把握,他不會再舉此例的。

我今天會想起這篇報導,正是因為讀到促轉會建議或作成決定要「移除中正紀念堂裏的蔣介石銅像」。一時之間,藍營上下、老少激烈反對,各種理由紛紛出籠。

我以前面那篇報導為例,誠心請反對者思考一下,不論你們所認定的老蔣之功過如何,凡知道他對台灣人(本省、外省、原住民)所犯下之罪孽的人(你們都不得不承認),何忍再讓這尊超級巨大銅像繼續日夜羞辱、刺激著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還有一個亟需走向自由光明的社會?

把你們的驕傲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這驕傲如何能讓人真正抬得起頭來?- 除了繼續把受害者踩在腳下?

容我提醒一下:「銅」字的「同」就是「同理心」的那個「同」。

再不然,四十年,都已超過一個世代,也夠了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7556067

 回應文章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3 08:19
曾幾何時【漢賊不兩立】的口號響叮噹,【有原則】似乎變得稀有。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9-13 08:30 回覆:
兩蔣說"我變成華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