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足五日記
2021/07/18 05:48:50瀏覽878|回應0|推薦31

那天拖著逐漸康復的病足到傳統市場買些蔬果,當我停下來選購蔬菜時,一位之前每天清晨散步時會打招呼的鄰居,帶著指責的目光問我"最近一段時間,怎麼沒看到你出來散步?",我告訴她"腳出問題了!膝蓋部分,前幾天一走路就極度疼痛.後來吃了消炎止痛的藥,和充分休息,到昨天才比較好.但近期還沒辦法走山路,這種上,下坡的路,恐怕腳又要受傷了."她同情地說"好好保重.我還以為你去注射疫苗,所以休息幾天.".

人的個性常會讓一些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其實之前身體就已經發出警告.

我早上散步是一種習慣,過去我會和一些長輩,或是婆婆媽媽一路悠閒的走完全程.在那時,大家等到天亮,家裡的雜務都處理好再碰面.不用邀約,三五成群,一路上有說有笑,同時也認識了一些長在路邊,田梗上的野菜.通常在回家的路上就會全員到齊.大家帶著路上向農家購買的蔬菜,和採來的野菜回家.

從去年開始,由於疫情嚴重,大家不敢群聚,就分散了.而我特別選在四點半前後,就是希望能遇到的人越少越好,結果如我所願,確實人很少,但也發現這批出來的人,都是出來運動的.有的快走,有的跑步.當你和他們走在一起,你才查覺走得很吃力.更不幸的,走爬坡路時膝蓋拉傷了.當時雖覺得疼痛,但之後還是每天散步走完全程,直到有一天睡過頭沒有去散步,第二天一早,心裡想不能懶惰,就又早早出門,沒想到回程路上開始疼痛起來,但我還是一路休息,慢慢走回家,之後就是五天的修養.

那天到傳統市場買些蔬果,我買了紅莧菜,聽說它對身體有幫助.

也去肉攤買了排骨肉,和絞肉,補充營養.

之後到了水果攤位.這一陣子,聽店家說"愛文芒果的產期要過了.",只是查了資料"愛文芒果產期是四月到八月.",所以在七月中旬說產期快過了,不會說的太過嗎?由於買了幾次愛文芒果,這次看到有夏雪芒果出現,而且夏雪的產季還是六月到七月,還更快過期,就買了幾顆犒賞自己.

臺灣夏雪芒果深獲歡迎網購空運熱銷港澳(農委會)

希望再過幾天腳能恢復過去的康健,同時疫情能逐漸舒緩,讓我能到北投,烏來,或是礁溪泡腳.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529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