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儇子
2021/07/19 04:02:13瀏覽846|回應0|推薦14

看過日本人寫的文章,很詫異的是"他們將一個男生不願意外出工作,留在家裡做傳統妻子工作的這種男人,叫做小白臉",說明東西文化還是有些差別.在追求男女平等的西北歐國家,早就在教育上就沒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了.有的台灣人旅居西北歐國家,被朋友邀請至他家吃飯,主廚是這家的男孩,他獨力完成這場家宴,讓你體會到他在學校上的家政課是實用的.

對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的觀察,你會發現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就是"很敢".具體表現就是"很敢說,很直接去做,不怕別人批評.",所以五千萬的中國人用各種手段進入世界各國討生活,占便宜還賣乖.許多的中國女子,將自己打扮得像個風塵女子,待價而沽;而許多男生則是像個儇子,靠張嘴行騙天下.就像以前遇到的一位做直銷的朋友,說"滿街都是客戶,即使只做一次生意,如果厲害,也是有接不完的生意上門."

當然生活條件,和文化水平,成為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普遍的罩門.一個中國女人再如何打扮,如果本身的過往生活條件差,同時文化水平低,那你就像個風塵女子,要飛上枝頭成鳳凰,那是可望不可及的夢想;相反的,一位台灣女孩,生長在富有的商人家庭,從小在私立學校讀書,英文和母語一樣好.當她到美國讀大學時,馬上勾上一位阿拉伯國家貴族子弟,每天搭私人客機往返紐約和印第安那州,接下來如果繼續交往下去,你認為他們的未來不會讓你艷羨嗎!一個時尚美女,一個多金帥哥,真是絕配.

至於許多中國男生像個儇子,靠張嘴行騙天下.你會發現:他們習慣為了討好顧客,每天編故事.每段故事都是為一群顧客打造的,譬如說:他想來台灣騙吃騙喝,就投觀眾所好,歌頌台灣,同時編出一個他和台灣有淵源的故事.只是故事有那麼好編嗎?曹雪芹當年在北京講紅樓夢故事,給八旗子弟聽時.就說"你們給我好酒和烤鵝吃,我就多說幾回,滿足你們對故事發展的渴望.",這裡就明白告訴你"沒有人生經歷哪來動人的故事.".

所以這位中國男生AV Daniel Violin,只能靠唱歌拉琴,和一張嘴,去撩撥那些情海寂寞的各國中年女人,如此四處換得居住一段時間的游牧生活.由上海回武漢,去澳洲再去挪威,德國及東歐,去日本,台灣,回中國,去南亞,也回澳洲,再去美國,日本,挪威.在這種中國儇子的每段故事裡,他每天過著有房子,有車子的生活,但每段的故事裡又自己露了餡,告訴你,他上一段故事裡的,都不是他擁有的,而是讓他免費居住作伴的女人所有.這就是他真實的人生

"姑娘是当年自己要嫁,父亲只能同意的。岛屿是我花钱买的,而且一分钱都没有还价,而且将来只要姑娘,现在不是姑娘了,是老娘,如果老娘喜欢就送还给她。我只要使用权就可以了。"

你聰明的話,就知道"岛屿是当年嫁我的姑娘的,我只有使用权。".同時,所謂的使用權,是那位已經離婚的前妻同意讓他暫住罷了;而他自己也為自己舖了後路."挪威冬天太冷,所以只是夏天避暑.",接著,你就等著看,幾個月後,他又到哪個國家的前妻那兒投靠了.如今他在挪威的孤島上,開始對祖國說好話,希望能回中國.只是他沒有搞懂:你有值得讓中國政府看上眼的東西嗎?

在網路的世界裡,你會發現那些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靠批評台灣,和歌頌中國來賺錢.他們在網路上,習慣騙中國閱聽大眾,他們來自台灣,增加公信力.但他們的穿著打扮,言談舉止,遣詞用字,讓他們露餡了.畢竟台灣的社會不會欣賞風塵女子儇子

當中國人,和中國台灣人,批評台灣人是外國人的"小白臉"和"小三"時,那事實上是他們的人生最高目標,只是條件差,只能邊羨慕,邊流口水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481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