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蟄居日誌(四)
2021/06/19 04:09:54瀏覽645|回應0|推薦15

六月十二日(六)

今天是台北市規定用身分證尾數來分流 (單號:星期一,三,五,日.雙號:星期二,四,六.)

一早,八點,我趕快去全聯社採購,果然嚴格執行兩階段檢查:(1)實聯制掃碼,(2)身分證尾數.買了:米,麥片,茶包,綠豆,雞蛋,牙膏,水果.

六月十三日(日)

早上出門散步,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位朋友,送給我青皮未熟的大芒果,我將果皮和果殼去掉,將果肉搓絲,用鹽去掉酸汁,再用糖來醃它,放入冰箱,成為一道開胃涼拌菜.在這種炎熱的天氣,加上居家防疫,心情總會有點起伏.

過去,每到夏天,家裡都會做些涼拌菜,例如:醃小黃瓜,和糖醋紅白蘿蔔絲,非常開胃.

涼拌芒果青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六月十四日(一)

今天是端午節,看到這個圖片我笑了.

屈原是忠於國家,不像那些沒有志氣的中國台灣人,在台灣當北京狗.

遇到選舉,趕快去慈湖哭爹喊娘,同時將中華民國國旗拿出來搖,靠台灣供養,真有骨氣.

可能是文字的動畫風格圖像

六月十八日(五)

今天開始,我們自己採購的疫苗,和美國準備贈送給我們的疫苗,都將在月底前陸續來到,對這波的疫情當然會有幫助.

六月十九日(六)

今天是三級警戒的第三十六天,在生活上對我來說還真是沒影響.只是天氣太熱了!再加上當一個人被約束後,總會覺得不方便,其實都是心理因素.

一早和農家的婆婆買了一個竹筍,同時也到傳統市場買了一塊五花肉,回家後煮了一鍋竹筍湯,發現台灣的豬果然很肥,整鍋湯很油膩.解決的辦法,就是讓它冷了,豬油凝結時撈出來拌青菜之用.

在家煮飯有個好處,就是你會發現住家附近的便當店賣的價錢其實不高.一個爌肉飯便當,它的主菜的這塊爌肉,調理好能有幾塊錢利潤就不錯了.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372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