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疫唐山幾人行
2021/06/17 04:13:50瀏覽755|回應1|推薦20

前一陣子,台灣在統媒炒作下,掀起一波赴國外打疫苗熱潮,目前只有美國跟德國不受到居家隔離的限制,同時在美國開放非本國民眾施打疫苗,而且購買方便,可以選購品牌;德國目前並沒有開放觀光客前往施打疫苗;至於到中國大陸施打前,必須先進行居家隔離14天.

當然你會聽到台商會長徐正文透露,其實現在有不少台商朋友選擇前往中國大陸接種疫苗,一方面當然是考量到距離比較近,另一方面大陸對台商、台胞比較友善,只要有預約登記就可以免費施打

上海市台協副會長李崇章也表示,近日飛到上海隔離的台商,台幹,或台生確實不少.就他分析,這次選擇前往中國大陸的人主要有三種:一是在當地有資產,生活條件較好的人,二是在兩岸都有工作機會的人,第三則是赴海外求學的台生.

看完這些資料分析,你會發現所謂的參加"疫苗施打旅遊團",在台灣是政府明令禁止的,只能參加自由行.這時你需要的條件就是:到施打疫苗的國家有居住的地方,同時你有自由行的旅遊經驗,接著像是去中國來回都要隔離十四天,而去施打中國的疫苗效力如何?只要看中國各地都透露出再度傳出疫情的報導就知道了.所以真正到中國施打疫苗的就是:在中國生活的台商,台幹,和台生罷了

看到台灣這些統媒,和統派政黨,從過去到現在,一直賣命的鼓吹進口中國疫苗,協助中國蒐集情報,來破壞台灣從國外取得疫苗;如今又配合中國政府誇大許多人到中國施打疫苗,至於數目多少?

據說目前約是六萬兩千人.不過馬上被打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5)日於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回應,近期從台灣出境到中國各航點的人數無特別增加。以六月份為例,平均每天出境人數約400~600左右。

*六萬兩千人約要104天,所以這些人:三月初就知道台灣會爆發疫情,陸續回中國打疫苗.(600X104=62400

其實很清楚:都是那些滯台中國人,以及到中國討生活的一群人,隨著中國政府興風作浪.

馬可叔的台灣腔 簡介:來自台灣、外派北京10+年的兩岸資深媒體人。

真的純粹只是自由行,到西方國家,或是中國施打疫苗並旅遊的,究竟有多少人,恐怕是台灣這些統媒無法說出口的秘密.

我們就拿

1.北京市政府提供的資料:在集中隔離點隔離十四天,一個人要負擔兩萬八千元新台幣.

2.台灣的隔離費用十四天(一天兩千到五千.但政府一天補助一千元.).所以約要一萬四千到五萬六千元新台幣.

3.在中國的旅費.我們用一天四千元新台幣計算,一個月就是十二萬新台幣.

所以去中國施打疫苗兼自由行一個月,最少大約需要十六萬兩千元新台幣的開銷.

如今這些統媒,和統派政黨,要求讓中國派醫療船來台,澎,金,馬,讓民眾施打疫苗;及跪求中國政府,在機場直接幫台灣旅客施打疫苗,來免除在中國要十四天隔離衍生的費用.再說一些在台灣的中配,中生,在中國網路上,表達無力負擔回中國所需費用,充分說明這些人果然很窮.

尤其讓人更不恥的,就是這些統派政黨的政治人物還運用特權施打進口的西方疫苗,更看出這些人的人格卑下.

圖片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368995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9 13:38

為什麼一定要 劃分界線呢 ? 我雖說多次出入對岸 , 了解它們進步的軌跡, 並沒有覺得我們應該被統一啊 。

西德統一東德的時候 ,給落後的東德資金 建設 許多工作機會 。 雖然舊東德如今仍及不上西德的富裕,生活水平仍進步了。

我們比較尷尬,原來是比對岸富裕有文化的,在對方抓到機會  成為世界工廠之後 ( 其實也是我們國內 富裕之後, 不願意接利潤不好的單子),活力四射, 在 成衣業 電子業 生醫類 慢慢走出自己的路,擴大建設, 往全世界移民,創造出自己的通路, 帶回全世界的新訊息。

不必一定與對岸友好 , 把對方看成像是新加坡 日本 韓國的世界新聞,砥礪自己上進, 不是壞事啊 。 把去對岸工作的同胞 劃清界線, 這樣的敵意 會讓我們更進步, 更美好嗎 ?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6-19 17:56 回覆:
你多看中國網路影片,就知道:多少和中國接觸的人,自由進出台灣,同時:在中國,歌頌中國,批評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