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蟄居日誌(一)
2021/06/05 04:03:22瀏覽629|回應0|推薦16

五月十五日(六),台灣開始推動防疫蟄居(三級警戒).

對我來說,我早就超前佈署了.因為很清楚:在台灣人身上的中國基因,會讓他產生不安全感.你可以看到,當武漢肺炎在全世界各地爆發時,各國居住中國人地區的超市,通常貨架空空,所有商品被搬空了.

由於我有物資管控的習慣,我不習慣任何日用品在用完後才去購買,這種生活態度會遭遇"萬一正好缺貨"的窘境;尤其是,如今台灣住了許多的北京狗,牠們和你站在對立面上,每天接受主子的指示來搞破壞.在這個疫情爆發的時機,牠不出來搗蛋,同時製造傳播恐慌,可能嗎?果不其然,台灣各地出現搶購潮,而這些紅媒,和舔共自媒體,紛紛加入造謠分化的階段任務中.

說到我的超前佈署:從武漢肺炎發生後,家裡的醫療防護用品一直備著,同時有存量管制.生活物資平常都會準備好,由於不吃泡麵,所以麵條,白米,燕麥片,麵粉,...都備著.需要在賣場買的肉類,罐頭,...,都先買好.如今即使要進賣場,也只去一樓的賣場,不去樓上,或是地下室的賣場購物了.至於生鮮蔬果...,若有不足,目前傳統早市還開著,同時早上散步,也能直接向沿途農家買到新鮮的蔬菜.最重要的.鈔票,也早就領了一些備著.

五月十六日(日)

餐點:一.關廟麵.二.醬油膏醃海帶.三.番薯葉.四.紅莧菜.五.味噌海帶芽豆腐湯+南瓜湯.六.紐西蘭蘋果.

關廟麵是我很喜歡吃的刀削麵,而海帶,海帶芽,南瓜,都是能夠增加身體的抵抗力.至於番薯葉和紅莧菜,是我早上在附近郊山散步時向沿途農家購買的,價格未必便宜,但這樣做你可以避免和別人擠傳統市場,增加染疫的風險.至於紐西蘭生產的各種蘋果,一直是我的最愛.

五月十九日(三)

值得高興的是:下了兩天的雷陣雨.雖然台北不缺水,還是高興.後來才知道,如果一直不下雨,那台北市準備缺水了!這段時間,每天早上,看到溪裡的垃圾魚翻白肚,而吳郭魚也是成群浮出水面呼吸,讓你對水情很擔憂.

餐點:一.白米飯(泰國香米).二.清蒸鮭魚.三.醬油膏海帶芽.四.紅莧菜.五.香蕉.

五月二十日(四)

早上到附近郊山散步時,向沿途農家購買了蒲瓜,絲瓜,小黃瓜,番薯葉.我們家每年當小黃瓜盛產時,就會購買來做涼拌菜.而絲瓜,如今在台灣農業改良後,成為家裡夏天喜愛的一道菜.

五月二十二日(六)

今天一早到附近郊山散步後,接著(5:30)就到傳統市場補貨.買了絲瓜一條,龍鬚菜一把,豬絞肉,雞胸肉,虱目魚肚,二十顆雞蛋.過去我習慣到超市購買生鮮肉品,如今發現在傳統市場買,反而方便,和傳統攤商聊起,他們說生意這段時間較過去更好.

水果方面:金鑽鳳梨一顆還是79元,香蕉一斤也要32元.還記得,那些北京狗從三月開始,就一直唱衰台灣的水果價格會崩盤.如今的價格,讓他們無法製作影片,來做為中國的內宣.只能說可憐啊!

可能是水果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五月二十三日(日)

清晨到附近郊山散步後,也從農家買了一把韭菜,我喜歡農家自己種的細梗韭菜.我將粉絲,韭菜,豬絞肉,油蔥酥,胡椒粉,煮了韭菜粉絲吃.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五月二十五日(二)

台灣的三級警戒延長至端午節,六月十四日(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318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