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渴掘井救水荒
2021/05/25 04:11:15瀏覽859|回應2|推薦25

雖然溫室效應造成世界各地許多的天然災害,但是在台灣你看到的卻是"不慌不忙"的應對方式!尤其是,雖然幾乎大家都看到如今出現的降雨現象,是一天將過去一個月下的雨量一次傾瀉給你.但對執政者,似乎沒看出該找出新的解決方法的時候了.

讓你氣腦地,如今聽到"雨沒有下在水庫的集雨區"對解除旱象沒有幫助.似乎只能在水庫上方製造人工雨,是唯一的方法.

你會想問:難道我們不能在台灣各地廣設公園,綠地,人工池塘,湖泊,一方面作為觀光休憩之用,一方面在它的下面建造水庫來儲存雨水.同時當你已經了解到台灣如今出現降雨集中的問題,是否想到將流入河裡的雨水部分攔截儲存起來,提供科學園區或是農用.

說實在的,台灣就是政黨惡鬥,加上許多"現買現賣"活在象牙塔裡的學者,充斥在這些政黨中.

就拿台北市的內溝溪來說,新北市汐止的河岸是一片竹林,而台北市這邊則是住宅區.納莉風災過後,中央的團隊,在新北市的河岸採"自然工法"來修堤岸,而台北市這邊,在居民的強烈要求下,採折衷修建用"自然工法堅固的水泥堤岸"來修堤岸.後經兩岸居民的努力美化環境,如今出現了台北市春天時一條美麗的櫻花步道.

如今的民進黨政府,如果只想用"台灣意識"來鞏固政權,而不是面對台灣出現的問題,找出最有效的解決方法來應對,那能否長久執政還真難說.

新北市汐止的河岸

台北市這邊則是住宅區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2615590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1/05/27 09:53

非常同意

我不記得格主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我小時候( 洩露年紀了 ) 還經常經歷停電, 一停電就是點蠟燭. 所以家裡有蠟燭( 現在家裡有蠟燭的應該不多了, 連我都沒有 )

然而, 這種點蠟燭的回憶已經好久不曾再重複, 直到幾年前......( 這次是換成手機手電筒 )

如果要憑無常的天意解決水的問題, 那我們繳稅做甚麼呢? 不如投進功德箱算了. 至少如果我是外資, 又是即為依賴穩定水電供應的, 會三思.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5-27 10:31 回覆:

這些人連有現成的可以抄都不會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5 15:30
缺水是因全台大肆盜伐林的結果,20年癞皮蛆等的地利人和的極度人禍十現今的天時,哈!天譴啊!不處理山上的問题,在山下是無法解决的!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21-05-25 15:42 回覆:

氣候變遷是更嚴重的問題.

下雨的時間縮短,雨量集中,造成一下雨就水災.

如果沒有新思維,神也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