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節吃的懷舊糕點
2021/04/10 04:10:01瀏覽863|回應0|推薦21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又過去了,每年的兒童節,我都不會忘記幫自己買彎糕(又稱月亮糕)來吃.

我是一個住在台中鄉下村莊的孩子,雖然你會羨慕台中市和台北市的都會生活,但是長大後,讓你懷念的,卻是鄉村所擁有的好山好水,和滿滿的人情味.

還記得,從四歲讀托兒所開始,到國小畢業.每年的兒童節,你都會拿到一個禮物"一片彎糕".雖然如今去糕餅店買來吃,不花什麼錢.但在兒童的心中,卻是美好的回憶.

有一年,我和住在台北市的企業家夫人聊起.她聽完說"你們那裏好傳統.所有的優美傳統文化,都還保留著."

如今住在台北市的時間,比在台中家鄉的時間還久,每當我想起故鄉的過往時,我常在心裡會問

"現在還會買彎糕給孩子吃嗎?"

"現代的孩子會想吃這種傳統糕點嗎?"

當然我更會想知道:是否在過去,一些大戶人家,企業家,將他們清明節到廟裡祭祀的彎糕,送給孩子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5852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