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古蹟
2021/02/19 04:06:48瀏覽653|回應0|推薦20

今年的春節假期結束後,我最想看到的就是:中國的中央統計局又出來公布今年的春節假期出遊人數,和消費金額.對中國政府來說,他最重視的就是"又創造了多少的消費金額?"和"你貢獻了多少?"至於所謂的景點,反正中國人只喜歡新奇和現代化的東西.

至於古蹟,套句袁騰飛的話"中國的古蹟只有一點是真的,就是地名是真的."

就我的觀察,中國的古蹟有三種:

一.文革摧毀後重建的古蹟.

許多的歷史古蹟在文革時被破壞,甚至被摧毀.等到改革開放後,全民拚經濟.這時被摧毀的古蹟,被商人取得經營權,將它變成古蹟公園來賣門票賺錢.

你聽導覽時,會聽到這樣的介紹"我們依照留下的圖片,照片,模仿出來和原來一模一樣的古蹟."

二.改革開放後,大肆整修失去原貌的古蹟.

有些古蹟,雖然沒有遭到文革的毒手,等到改革開放後,全民拚經濟.這時因為中國的廟宇,景點,都要收錢.所以在商業考量下,被重新裝潢成金碧輝煌.對執事者來說,他理直氣壯的告訴你"我們將它恢復成古代的富麗堂皇模樣."

對中國人來說,他們到歐洲四處觀光,得到一個結論"現在的歐洲人很貧窮,你看他們的破房子都沒錢修繕."

當你對中國人嘲笑台灣經濟停滯,又老又窮時.你回頭想一下:這些嘲笑台灣的中國台灣人,從一九四九年居住至今,他們和對岸的同胞的品味相同.

三.創造出來的古蹟.

在中國,如今有多少"中影文化城"似的古蹟?

之前看中國的網路影片,居然還看到在福建有"建文帝的陵墓"!最後遭到質疑,但你看到一些中國網民的留言,你真的會噴飯.

有中國網民留言"蒙古滅宋,會替宋的王室修陵墓嗎?"原來:建文帝是被蒙古大軍殺害了!

我想,雖然中國人無法出國旅遊,只能國內旅遊,但一定會有佳音出現.

我更想知道:2020年中國的國內旅遊人數,是否是超過五十億人次加上一億五千萬人次

*2020年度中國國內旅遊人數28.79億人次,比上年同期減少30.22億人次,下降52.1%。國內旅遊收入2.23萬億元,比上年同期減少3.50萬億元,下降6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562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