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果乾和梧桐
2020/05/28 03:56:30瀏覽679|回應0|推薦23

最近一位出身中國軍旅世家的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喬良,在「中美印象」網站發表《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文章,認為:無論中國怎麼強調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但「本質上仍是中美問題」.他指出,如果沒有美國深度介入,「台獨」就是個假議題;因為有了美國在背後撐腰,「台獨」就變成威脅中國的真問題.

讓你驚訝的是:原來,一直到今天,中國政府才主動的放風聲,要讓中國人民知道"台灣問題是中美問題."

其實,在過去,中國政府一直不表態,默許中國國內外的人民高喊武統台灣的口號.但是你會看到:國外的網站,只要是登記地點是中國的,不是政府單位,就是一些吃喝玩樂的網站,對中國政府來說,宣傳政令,和炫富較符合國家政策和利益;凡是談政治的網站,無論是由中國出去的軍人,文人,或是七毛水軍,他們的網站都不是中國,而是香港,馬來西亞,日本,和歐美西方國家,說明他們是中國官方不鼓勵的網站.也正是這樣,這些蟑螂即使住在中國,卻都是在外國網址建立宣傳網路.當然大外宣是假,騙錢是真.

從中國提出"一國兩制"後,臺海兩岸關係急凍.這時,中國開始對台灣文攻武嚇不斷,所以在台灣出現了"芒果干"的焦慮,以及對中國持續不斷耍嘴砲的嘲謔,"五筒台灣"代替了"武統台灣";至於中國在網路監控下,你去查中國網民的留言,"武統"成為"梧桐",說明中國政府其實很清楚,在過去,他們不明講,如今在整個國際形勢改變下,他們乾脆放出消息,讓人民知道風向轉變了.

許多人對軍事不是很清楚,常習慣拿中國的國防武力來嘲笑台灣,同時認為美國即使再怎樣的強大,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他們不知道這正是他們的膚淺!

美國從一九四九年至今投資台灣,即使他和中國建交,也不代表他放棄台灣.在全球防禦上,台灣一直是美國的重要環節,對美國來說:台灣和中國,就是隔台灣海峽分治,是最符合美國的利益.

許多人習慣談論:台海爆發戰爭後,美國是否會介入,同時,習慣用兵棋推演的方式,來探討這場戰爭的進行.他們"明知故犯"將現在的戰爭簡單化.

一.美國的全球防禦是如何部屬的?台灣和美國之間的互動如何?

當中國有大部隊調動,和武器發射,飛航路線改變時,美國和台灣是否能即使發現,做出應變?這些人聽過"O秒戰備"嗎?

二.中國的進出口,各是那些物資?

當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禁止讓中國用民用轉軍用方式,取得所需要的物資和技術後,中國的國防武力會如何?其次,將中國的港口封禁,讓中國需要的糧食和能源物資無法進口,又將是如何?

三.這些人忘了:陳納德將軍率領的飛虎隊,和孫立人的青年軍嗎?

別忘了,當時飛虎隊是美國現役軍人假退役,直接到中國參戰;孫立人領導的青年軍,則是到印度直接換裝美國軍隊的裝備,來抗日的.

當你看到台灣青年喊出"芒果干"和"五筒台灣"時,他們表現出來的較多是戲謔;而中國國內在網站上的"梧桐",則是多少的無奈.

對這些七毛,自干五,來說:台灣就是貧窮落後,破破爛爛,中國二線城市的水平.只是,這些人來過台灣嗎?或是即使來過台灣,又去了哪裡?

台灣隨便的幾個(中國台灣)中產家庭,就能接待一個中國海外到處騙吃騙喝的愛國老粉紅,來生活兩個月.中國能夠提供這樣條件的家庭,又有多少?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3398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