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少時代生活的回憶
2020/05/18 03:59:53瀏覽765|回應0|推薦30

看到台灣和海外的這些舔共的中國人,和中國人,一起吹噓中國改革開放後的富庶,讓我不得不想和這些中國人,分享我的童少時代生活.

還記得那位紅衛兵後代,在海外和旅居當地的台灣人聊天時,將他在中國的一九六O年代的生活描繪了一遍,接著他充滿自信的認為:你們台灣應該也差不多吧!但是,台灣人的回答讓他錯愕."就和你們一九九O年代一樣."

下面的描述,如果和你的不一樣.套句那些每月收入低於五千人民幣,的中國五毛水軍的話"這是中國一般人的生活,如果你不是過這樣的生活,那你就是不努力,你該檢討."

從一九六O年代,到一九七九年台灣十大建設完成,同時,新竹科學園區開始運作,進入資訊產業時代.對當時的我來說,究竟過著什麼生活呢?

當我有印象開始,家裡已經是現代化的水電瓦斯俱全了,凡是當時台灣已經有的家電設備都齊備.從小玩伴的叔叔是做國際貿易的台商,小時候,我和幾位朋友,會在他家玩"軌道火車",

而鄰居住著是一位退休將軍,他家的德國狼犬養的毛髮金光閃閃,後來才知到牠是吃牛肉的,在當時,聽說由於台灣人普遍不吃牛肉,所以牛肉價格算是不高.

每到假日,就是隨著父母到台中母親的醫生朋友家聚會.幾個醫師娘和母親,天南地北大聊,而孩子們自然是吃著他們家中準備的,台中餐館出爐的糕餅,和進口的東西.讓你除了每年聖誕夜之外,還能夠吃到進口的東西.還記得,當時去逛台中的遠百時,會覺得遠百超市架上的進口商品,還沒他家多呢!當然其他醫師娘的家裡也是一樣.有的是美式生活,有的是日式生活.在那段日子裡,我和同伴,中午如果在外吃飯,就會到山東麵館吃牛肉麵,牛肉夾餅,牛肉餡餅,....等北方麵食;或是到日式便當店吃個日式排骨飯.

如果是長假,或是台北的親戚,及國外的親戚回來,我就會和父母到台北和親戚會合,每天就是搭計程車,吃遍各地的餐廳,名店美食;如果父母沒空來台北,就會請親戚帶我去台北,在當時,國外的親戚回來,就是住在台北的五星級飯店,且一住就是一個月.

當台北的親戚將我送進飯店時,我和櫃檯經理說"我是XXX的親戚.",櫃檯經理很客氣地告訴我"先生,您的親戚X先生,目前出去.您先在會客室休息,一等他進旅館,我就通知他.",同時,他請服務生帶我到該樓的會客室休息,喝咖啡,看書報.等到親戚回來,就帶我到飯店的餐廳吃排餐.也是在那時,我學會點牛排,和吃牛排.

在當時,要進這種餐廳吃飯,最少要點一杯咖啡,要價70元,而當時一個排骨便當只要25元;至於如果是國外的親戚全家回來,那我就和他們,每天搭出租車四處遊玩,吃遍各地美食.還記得當時,他們家的大孩子只要喝水,就是Cola.

當我在台中讀高中後至今,我才真正的接觸到真實的台灣社會,我才知道自己和一般普羅大眾,過著不同的生活.

也正是我的過往生活環境,讓我習慣過小確幸的生活.我不羨慕過去的生活,也不希望過和一般人不同的生活,我融入台灣的社會.只要是朋友聊天講話,我就成為一個傾聽者.

看到中國政府和人民,整天吹噓炫富,而台灣和海外的這些舔共的中國人,和中國人,一起吹噓中國改革開放後的富庶,讓你真是無言.可笑的是:這些人,你既然對中國如此欣賞,為何不回中國?你要去中國定居,困難嗎?有人攔你嗎?

我和我的哥哥,親戚,的觀點不同,我不想移民美國.我覺得住在台灣較舒服.至於中國,即使你給我一億人民幣,要我過去住,我也不願意.個人品味不同.我要的生活享受,中國再一百年也達不到.

如今的中國,是二次文革開始的社會.只是這些人不清楚.可憐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3329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