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4/22 03:59:32瀏覽666|回應0|推薦34

  上平四支

舉杯邀月飲,醉話自痴.碧樹青波盪,高枝倦鳥

潮聲吟世事,午夜樂春.舞影丹唇艷,香風賜我

平平平仄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平仄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

*丹唇:桃花.

...................................................................................................................

唐·李白 月下獨酌 四首 其一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新難得糊塗 醉

觥籌交錯處,情熱話多時。過飲每傷喟,斷片因老痴。

劉伶車後鍤,陶令菊邊詩。千古同一味,醺醺人不知。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3243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