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冬景
2020/01/16 04:00:47瀏覽692|回應0|推薦30

上海冬景 下平二蕭

路冷濕風潮,依攤賞夜霄.聞知吳語雅,聽爾似歸僑.

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平平仄仄,仄仄仄平平。

...................................................................................................................

看了中國詩人如今的詩詞作品,真是感慨.一首詩,無論是四句,八句.每句都是一個完整的句子.整首詩,在台灣,恐怕只接受皆言吳語糯這句了.

木刀 上海冬景

突冷客呼潮,依攤“恰”夜宵。皆言吳語糯,音聽竟儂漂。

上海冬天的特色是既冷又潮,此詩描寫一過客因為寒冷在街頭小攤上吃(即詩中的“恰”)夜宵,恰一人說的不是上海話,急於與其攀親。在上海討生活的稱為“海漂”。

(突冷客呼潮)

(作者解釋)上海冬天的特色是既冷又潮.

(依攤“恰”夜宵)

(作者解釋)一過客因為寒冷在街頭小攤上吃(即詩中的“恰”)夜宵.

(皆言吳語糯)

*:黏性的米穀

(音聽竟儂漂)

(作者解釋)在上海討生活的稱為“海漂”,恰一人說的不是上海話,急於與其攀親.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3144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