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那裡,還是一樣無知.
2019/11/12 04:06:47瀏覽737|回應1|推薦21

前幾天和一位住在美國多年的台灣高級知識分子聊天.聊了幾句,我告訴他"你應該接收不同的新聞資訊,而不是和海外的中國人一樣,完全活在中央電視台,或是人民日報的新聞裡."他詫異地說"世界日報,和中國時報海外版,是中國的機關報?"

我為何會這麼說?

因為,他一談到中國,就告訴我"現在的中國,根本沒有把台灣,和香港當問題看.他們忙的建設國家,同時,像古代一樣進軍全世界.你看:

一.他們的"南水北運工程",將南方的水來灌溉北方的土地,同時解決北方缺水的民生問題.

二.他們的"紅旗河",包括全長6118公里,幾與長江等長.預計年調水量600億立方公尺,相當於黃河的年徑流量.可望帶來長2000公里,寬100公里的綠洲帶,讓西部2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從荒漠變成綠洲.

三.他們的"一帶一路",從中國大陸出發,沿著陸上絲綢之路以歐洲為終點:一是經中亞、俄羅斯到達歐洲;二是新疆經巴基斯坦到印度洋、中亞與西亞到達波斯灣和地中海沿岸各國.與這些國家及地區發展新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加強沿路的基礎建設,也消化中國大陸過剩的產能與勞動力,保障中國大陸的能源與糧食供給,並帶動西部地區的開發.

所以,未來的中國,又要恢復過去漢唐時代的雄風再創新頁."

聽完,你還真是無言.

首先,"南水北運工程",是將"南水北運",但如今地球氣候環境的改變,整個中國大陸,到處不是洪水氾濫,就是缺水.所以,這個大工程真的發揮效果嗎?也許學日本,在中國各地挖深井水庫,來收集瞬間暴雨,或是颱風帶來的洪水,還更省錢和有效.

說到"紅旗河"有那麼簡單嗎?不但工程浩大,更重要的是:青康藏高原的河流,是東南亞和南亞河流的上游,你可以將它截流,不引起國際糾紛嗎?

至於說到"一帶一路",你的出發點就是要消化中國大陸過剩的產能與勞動力,保障中國大陸的能源與糧食供給,同時,在全球投資港口,變成軍港.所以如今反而引起西方國家的警惕,加以防備了.

有時常替台灣,和居住在西方世界,的這些有著"大中國思想"的中國人感到悲哀.他們那種"大中國情懷",讓他們忘了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

他們常常將自己放入冷冰冰的數據裡,完全和現實世界脫節.例如,現在一堆人在歌頌中國擁有"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的綠能,只是有趣的,他去問問居住在烏魯木齊的漢人,他們平常用的能源是什麼?俄國,哈薩克進口的天然瓦斯.

*(觀察者網訊)據俄羅斯衛星網4月29日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董事長阿列克謝•米勒28日向記者表示,到2035年,「西伯利亞力量」天然氣管道東線和西線項目以及遠東輸氣項目實施後,俄氣公司可成為中國市場的頭號天然氣供應商。

對這些人,只能說可悲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30477131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7:42

住哪裡 還是一樣無知

住哪裡 無知還是很不一樣的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11-18 04:42 回覆:

有一種無知是"事不關己",是這篇文章批評的一部分人.

另一種無知是"利令智昏的無知",是今天台灣和全世界,的許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