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滷牛肉
2019/10/18 04:56:16瀏覽761|回應0|推薦26

父親生前,每逢過年過節要煮大魚大肉時,就是他當大廚,姊姊當二廚,而我則是怕他在廚房裡那種刀光火影,水噴油濺的場景,總是選擇逃之夭夭;不過由於從小任性,被父親責怪.他曾經生氣的說"要吃什麼不會自己煮!如果不願意,就吃別人煮好的."而我也很有個性,就這樣將廚房裡的一些菜餚學會了.

滷牛肉,一開始就是要醃肉,當你熱鍋,同時將薑片,蒜頭,八角,花椒,放入爆香後,就是將牛肉放入,加冰糖快炒,接著再將蘋果,紅蘿蔔,洋蔥,番茄放入,這時就是將酒和水放入燉煮.我姐姐後來改用一瓶可口可樂來代替冰糖,效果確實較佳,看起來較油亮.

不過,我還是一樣,現在追求原味,只加入一點點的鹽,結果煮出的湯頭很鮮甜.

拿這些湯,加點水,來當麵湯,同時擺些青江菜,煮碗牛肉麵,讓你吃後很滿足.

滷牛肉

材料:牛腱肉,蘋果,紅蘿蔔,洋蔥,番茄,薑片,蒜頭,八角,花椒.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86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