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會怕台灣的網軍嗎
2019/10/14 03:58:58瀏覽578|回應0|推薦23

看到中國的這則新聞 人民日報海外版 - 海外網(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9月30日) 你會想到:中國在海外FB,Youtuber,和Twitter,都連續被檢討,將為中國政府工作的五毛,網絡水軍,和紅統二毛五的網站除掉.即使還存在的,都忽然收斂了,或是採取打帶跑戰術,你一邊禁,我一邊加入,來為中國政府做網絡戰.

所以就拿最近中國的十一慶典,請問:你周邊的人,有誰看了Youtuber轉播?

但是奇怪的是:這段國慶影片竟然還衝上YouTube台灣地區收視的發燒影片第一名,且影片下方幾乎都是中國人發表的「愛國留言」,讓網友大酸「不知是韓粉簽到,還是五毛上班打卡?」

由此就可知:有多少為中國政府工作的五毛,網絡水軍,和紅統二毛五的網站,是用"台灣"為網址來申請的.

就像在台灣許多中資的媒體,或是Youtuber上傳的節目,一樣都是中國人發表的「愛國留言」,然後,中國新聞媒體再"外銷轉內銷".不過,現在由於台灣政府,和西方國家一樣,開始抓這些中國的第五縱隊,這條路越來越消息短缺,最後變成找中國人發表的「愛國留言」來頂替台灣的新聞.

就像這次的慶典,台灣的政治人物,公眾人物,,都不敢參加.只好就地取材,出現的,全是在中國謀生的"中國台灣"人,真是可悲.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何韵诗被泼红漆之后……】

“港独”分子何韵诗此前赴台时被岛内“中华统一促进党”(以下简称“统促党”)成员泼漆。对此,“统促党”总裁张安乐11日受访表示,对何韵诗泼红漆一事他事前不知情,他如果知道,将现场用“公民逮捕”方式将何送到台“移民局”。环球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蔡英文称“台湾不缺电” 韩国瑜批:但缺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2日上午表示,台湾不缺电,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此,高雄市长韩国瑜12日晚间在“脸书”发文批评,“台湾比缺电更严重的是缺德!”此话一出便引发岛内网友热议,台湾网友纷纷借着韩国瑜昨天这话,再次表达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韓國瑜:台灣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 2019/10/13 中時電子報 丁世傑)

所以

中國會怕台灣的網軍嗎? 不會.

因為絕對多數的台灣人,對中國的新聞沒興趣.有興趣的是媒體,習慣拿中國的新聞,或是網路文章,留言,來炒作,創造廉價的節目.

中國會怕台灣的網軍嗎? 會.

因為台灣不需要"為政府工作的五毛,網絡水軍,和紅統二毛五",只要中國的政府和網路上,有惡意批評,或是詆毀台灣的地方,就會有人自動站出來嚴詞批判.當然,中國也有對策.就是先用惡毒留言,來激怒台灣的網軍,讓你上鉤,也惡言回應.接著,他們馬上將自己的下三濫留言刪掉,留下你的留言,來製造台灣人攻擊中國人的口實.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海外網(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9月30日)

台媒暴露台軍“最神秘部隊”:兵力1200人藏於島內部各處

台軍“資援軍指揮部”一支隊伍中最神秘的部隊被曝露,該部隊名叫“網絡戰聯隊“,也被稱為”網軍“,目前兵力1000至1200人,”聯隊“設在台北市基隆路,在島內有多處據點,”隱身於民間“,相當神秘。

據台灣“中國時報”9月30日消息,“網絡戰聯隊”在島內各大學極力招兵買馬,除軍人固定待遇外,每月還有5000至5萬元(新台幣,下同)的“網絡戰“附加酬勞。為強化”網軍“戰力,台軍最初編制500至600人,現擴增為1000至1200人。

”網絡戰聯隊“實際兵力都分散於”各地保密位置“,如果納入“情報機關”,“網軍”就像“軍情局”的情報員,可以做身份掩護,取化名,甚至在民間設立公司當掩護等。

報導稱,在台灣陸空海部隊中,僅有空軍作戰單位是採用“聯隊”編制, “網絡戰聯隊”則是台空軍之外,第一個以“聯隊”為編制的作戰單位,可見,台當局對“網軍”的“重視”。

*YouTube在中國被禁用,中國中央電視台卻在YouTube設有官方頻道,還將閱兵大典影片上傳,這段國慶影片竟然還衝上YouTube台灣地區收視的發燒影片第一名,且影片下方幾乎都是中國人發表的「愛國留言」,讓網友大酸「不知是韓粉簽到,還是五毛上班打卡?」這段影片在發燒榜上引起網友輿論,紛紛表示「中國真逗趣,封鎖Youtube又要開頻道」、「推薦影片中,馬上直接按不感興趣」、「你現在知道韓道的影片流量怎麼來的嗎」、「水軍的一天就是這麼樸實無華」、還有網友承認其實自己有看,去看「習近平跟江澤民耍尷尬」。

*原本有9位退役將領受邀,但後來這些退將礙於台灣已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若參與相關活動,情節重大可能被剝奪月退俸,領一次退休俸者最重可處1000萬元罰鍰,最後沒有人出席活動。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84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