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能取代美國嗎
2019/10/12 04:03:50瀏覽739|回應2|推薦24

中國從一九七九年至今,首先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投入建設,希望中國能成為西方世界的一員,和蘇聯對抗的國家.接著,中國以"開發中國家"進入WTO,成為所有會員國中獲利最大的國家.經濟快速發展後,如今的中國在西方世界普遍解決的民生問題上,只是讓全中國人民普遍得到溫飽,目前面對的是台灣過去到現在或被解決或尚未解決的問題,如醫療,保險,教育,和住屋,...,問題.只是,三十年來的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人性蕩然無存,所以全中國人活在強國夢中,大家將中國的繁榮當作是自己的成就.

由於如此心態,整個中國無論是政府和人民,都只重視表象,大家隨著政府努力吹噓.(這是從中國到海外的知識分子說的"中國建築物,即使依照國家的標準施工建築,也只有二十年的安全使用年限.")你會聽到這些中國人,和舔中的台灣人,習慣說的話"台灣人真無知,對中國的繁榮進步,非常不清楚."是嘛?全世界的人對中國的認知,可說是:你屁股有幾根毛,都清楚.由於大家的資質和成長環境不同,所以看不出中國有哪點厲害.

如今的中國整天吹噓強國夢,任何一丁一點的成就,就像是吹氣球那樣的擴大出去.譬如說"中國到月球背面探險",被吹噓成"全世界只有中國擁有到月球背面探險的科技".而其他呢?更是如此.如今不斷的借閱兵來展示實力,只是他忘了:美國即使有閱兵,也不會大顯肌肉,美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至今,已經閱兵了75年了,都是在戰場上試驗最新的武器和戰技,中國要提供美軍施展拳腳的地方嗎

中國恐怕是從"科索沃戰爭"之後,才急起直追.如今,西方世界開始對中國警戒了,你還有能力快速得到一些先進的技術嗎?

*美軍這些年參加了:

1.第二次世界大戰.2.韓戰.3.越南戰爭.4.入侵多明尼加.5.入侵格瑞那達.6.黎巴嫩內戰.7.剛果內戰.8.兩伊戰爭.9.黃金峽谷行動.10.入侵巴拿馬.11.波斯灣戰爭.12.索馬利亞內戰.13.波士尼亞戰爭.14.沙漠之狐行動.15.科索沃戰爭.16.轟炸南斯拉夫.17.阿富汗戰爭.18.伊拉克戰爭.19.巴基斯坦西北部戰爭.20.利比亞內戰.21.打擊伊斯蘭國(伊拉克、敘利亞、喀麥隆、利比亞).22.葉門內戰.

草祭@caojitw 看了中共國慶閱兵,有幾個感想:

1.中共陸海空常規武器性能有了極大的提高,對台、日和亞洲國家威脅與日俱增

2.中共戰略武器無論種類、射程和性能都有極大提高,對美國威脅越來越大,美如不乘現在消滅中共,未來將付出極大代價

3.習在檢閱台上一人獨尊,顯示其獨裁地位穩固.

4.強國夢和民粹主義已達頂峰.

請問

今天的中國,你科技,超越美國所領導的西方世界,贏過俄羅斯,和前蘇聯的東歐各國嗎?

今天的中國,你的糧食和物資都能自給自足嗎?

今天的中國,看看你每年出口的是什麼商品?進口的又是什麼商品?

當這些人在說"中國崛起取代美國"時,還是回家,好好地讀一遍:西方從十五世紀大航海時代至今的歷史吧!

...................................................................................................................

*美軍成功測試境外作戰管理系統

美國在2019 年9 月28 日於敘利亞、阿富汗和波斯灣等主要中東地區舉行有300 架飛機的試飛和跟蹤管理,但是美國在中東卡達的最大空軍基地烏代德(Al Udeid)作戰中心裡的數百個座位卻是空著。此次演習是由位於 7,000 英里以外的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蕭奧空軍基地(Shaw Air Force Base)的團隊所控制。儘管這只是暫時的演習,烏代德空軍基地在 24 小時後於 29 日就恢復了中東空中武力的控制權,但這是美國一次重大的戰術轉變。 

過去 13 年來,美國一直在卡達這個小海灣國家裡的一棟建築物指揮戰鬥機、轟炸機、無人駕駛飛機和其他空軍武力,控制的地區從非洲東北部穿過中東一直延伸到南亞。而此次演習是 1991 年波斯灣戰爭在沙烏地阿拉伯建置控制中心以來,美國指揮與控制部門首次將行動轉移到中東之外的地區。

透過指揮和控制行動具有 #機動性,美國可以更快地從襲擊中反擊。這種靈活性還將使在烏代德的建築物變得比較不重要,此外,也可以 #將防空系統重新部署到其他關鍵基礎設施中。轉移控制中心也意味著,#美國向中東展示美國空軍不僅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部隊,而且還很 #敏捷。

*美國軍方2日表示,已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成功試射一枚配有重返載具的無武裝洲際彈道飛彈,但非針對特定國際事件或區域緊張狀態。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聲明指出,美軍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13分,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無武裝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

根據聲明,該飛彈重返載具飛行約6759公里之遠,跨越太平洋至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

聲明指稱:「這項試射顯示美國強大、靈活應變、就緒及量身定制的核子嚇阻,得以阻止21世紀的威脅,並使我們的盟邦感到安心。」

聲明指出:「試射並非對世界事件或區域緊張狀態的回應或反應。」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805209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07:41
中國現在確實強大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10-13 08:25 回覆:

中國十四億人,一人一星期喝一瓶可口可樂,就十四億瓶;美國人,一星期喝三瓶,也只有九億瓶.

但是,可口可樂的秘方掌握在美國人手中,每瓶可口可樂也是讓美國人大賺其錢,這就是中國的現況.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10:43

"太平洋夠大 容得下中美"

中共不做老大

-

抗戰勝利後 成為世界五強之一的中華民國中國 接受美國調停國共內戰局勢失敗 中共在蘇聯援助之下 叛變建國

聯合國驅逐我代表權以中共政權取代之 美國繼而與我斷交 台灣淪為以斷交國美國馬首是瞻 國非國 屬地非屬地

自小鄧的改革開放開始 中共以資本主義富國強兵

由 "*美軍這些年參加了:" 等等戰爭 反觀中共 除了抗美援朝外 無一役參與

台灣大陸互爭中國法統 亦即 互爭中國的統一 在國際現況以及中華民國在台獨執政下 中共占了優勢

中共的強大 對大概只有美國扶植下的日本才最有威脅感 還有台獨

中共的強大對台灣 是為統一國家、統一中國 所以不能一概以威脅論之 反之 中華民國強大了 追求中國的統一也是必然的 

除非中共放棄台灣領土的統一追求 同時 中華民國台灣 獨立

-

做世界老大是很辛苦的

大清強盛時期可是稱霸一方 因顢頇腐敗也好 但 是誰不遠千里來中國欺負中國的 割地租借賠款的? 

中共或許是要建立以中國式的標準與美國抗衡 而非取代美國龍頭腳色

台灣夾雜在中共美國之間 是無法成為香格里拉或烏托邦的

又 百年後回歸中國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反中是錯誤的

香港不是不民主不自由的去追求自由民住 

錯在追求一個要幾乎等於獨立於中共制度下的獨立政府 甚至成為一個國家 國中國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10-12 14:23 回覆:
在中國的甜言蜜語中安享晚年,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