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贈友邦,不予家奴 的中華文化
2019/09/30 04:14:54瀏覽2721|回應0|推薦27

台灣人應該都聽過"吃碗內,看碗外."這句話,其實和"寧贈友邦,不予家奴"的中華文化性質一樣.

有一個大家都看過的寓言故事"一條狗,嘴裡啣著一塊肉走在橋上,牠往河裡望去,看到另一條狗也和牠一樣,嘴裡啣著一塊肉,就對牠吠.結果嘴裡的肉掉入河裡."故事也類似.都是對自己擁有的不珍惜,同時,都對外國人較放心 .

清朝的時候,泰國的鄭信趕走了入侵的緬甸人,派人來朝廷報喜訊,但清政府卻因為他是華人,而擔憂;後來,鄭信被部下殺了,建立如今的泰國王朝,清朝才冊封,這就是中國文化.你可想而知,不要說是台灣,或是香港,就算是新加坡,如果在中國旁邊,中國也要將它滅掉,才會安心

中國文化就是對自己人非常刻薄.對自己的人民的照顧,就是"能夠溫飽,不造反."的階段即可.所以,愚民政策是最佳的政策,這就是"反智論".

從過去的"三反","五反"...,到如今,中國在國內,或是香港,又開始要鬥倒資本家;而台灣,在一九八八年之前的"農村土地改革",和"白色恐怖",不是相同嗎!

如今,中國成了"CHINAZI".

等著吧!看未來的發展.

就拿過去台灣發生的"二二八事件",和現在香港的"反送中遊行",問題都相同,可以看香港面對的就是二二八事件我常覺得很有趣,無論是台灣,或是中國,一直為了邦交國的數目,拼命撒錢,但是對發生在自己國內的問題,就是"武力對抗".他沒興趣,理性思考.和西方世界完全不同

華人到全世界,也是最不團結,容易被分化的族群.在美國有句話"要搶劫,千萬不要找賣蔬果生意的韓國商店."那誰最好搶呢?華人開的商店.在任何地方,只要有一間華人開的店面賺錢後,附近就有華人也開店,同時,用"削價競爭"來和他搶市場,這就是中國文化.

台灣和香港的問題很難處理嗎?非常簡單,就是尊重不抹黑.

你想,你住在歐美豪宅的親戚小孩來你家作客,該如何對待?就是讓他們正面的認識你所處的環境,同時,在自己奮發圖強時,要記得"一步一腳印",每步都走得很踏實.並且,人往高處爬的時候,要注意每個層次的人,對事情的看法,生活的態度.學習每個階層的生活,融入這個階層的文化裡,而這也是目前中國人最大的問題;相對的,台灣和香港和西方世界接觸的早,較沒有這個問題.

看今天的中國,再回顧過去國民黨統治的台灣,你就會看到相同的現象:醜化對方.

今天的中國,嘲笑台灣是"貧窮落後",香港也是"貧窮沒落",原因何在?就是自卑.因為自卑,又拿不出東西來,只好用抹黑的方式來處理.就像過去兩百萬外省人來台灣,真的是書香門第的中國人,一個個溫文儒雅,待人謙和;相反的,這些蔣家鷹犬,一個個低教育水平.只好用抹黑的手段,來詆毀台灣人.在電視劇裡,台灣人全是目不識丁的愚民.這和今天的中國有何不同?

當中國還是被文盲所統治,那所有問題都是問題.中國成為全世界的過街老鼠,是可預期的.

...................................................................................................................

*"寧贈友邦,不予家奴"這句話典出於"百日維新之間,剛毅對維新派人士非常的反感,說了這樣一句話:「我家之產業,寧可以贈之於朋友,而必不畀諸家奴。」(畀:給)義和團運動期間,剛毅出於盲目排外的立場,認為義和團可以利用,鼓吹用義和團對付西方列強,八國聯軍發動侵華戰爭,清廷戰敗,剛毅被列為首席戰犯之一。"

一.中國對自己的歷史忠實顯現嗎(一位中國網軍的留言)

我80後,毛語錄沒見過,生活中不知道身邊有誰是共產黨.中國前三十年做了哪些事?

剿匪,禁毒,取締邪教,解放婦女,兩彈一星,錘了16個聯合國軍,錘了印度,錘了蘇聯,幫助越南統一,基本實現工業化基礎,尤其是重工業,興修水利,糧食自給,普及九年義務教育,人均壽命從不到40歲提高到60多歲.

二.這是台灣年輕一代的聲音(網友留言)

我想我很有資格,來對這個議題發表一些看法。

我是外省第三代.民國85年次,爺爺是河南人打過抗日,國共內戰後,跟隨蔣中正撤退來台,爸爸是黃埔軍校出生少校退伍。

我從小就被教導是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隨著慢慢長大思想也有了轉變,出生在台灣,從小接受民主,自由,法治的教育,有著多元文化和宗教及社會包容度,隨著網路資訊的開放,也逐漸看出和對岸所謂的【祖國】有很大的不同。

小時候看到新聞上,台灣不斷被中共在國際上打壓,更讓我困惑,我們不都是中國人,都是同胞嗎?

同胞會動不動就威脅武力統一嗎?

所以我逐漸明白: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就不是同一國,而隨著中共的打壓【中華民國】,這個詞已經在國際上消失,【台灣】這個詞反而成為了主流,所以為什麼台灣年輕人都是天然獨?就是因為你中共自己製造的。

我是生長在深藍的外省第三代,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台灣獨立!

韓國瑜還準備少多少選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60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