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媒體的水平就是如此
2019/09/23 03:59:20瀏覽773|回應0|推薦28

看到這種新聞,你只覺得可笑.

人民日報海外版 - 海外網9月17日【#台灣“榨菜肉絲麵”被指400塊一碗#遊客抱怨:搶劫

有網友近日爆料,在台灣日月潭買 干面,高麗菜,和豆干炒肉絲,結帳時竟然要價將近400元(新台幣,下同)。該網友稱,三碗加在一起,剛好是一份“榨菜肉絲面”,賣這麼貴“根本是搶劫”。有當地店家表示,“以風景區來說,就算是價格高的餐館,三樣菜平均價格也才250元,400元太誇張。”。還有店家認為,這是有人刻意抹黑。

一.首先看高麗菜的價格

2019年08月26日白鹿颱風遠離,菜價卻持續飆高25日全台菜價拍賣成交均價攀升至37.8元,北農成交價39元;相較於去年同期菜價高了22%;高麗菜價更漲至8成,一顆近二公斤高麗菜的市場零售價格來到200元,創下今年有史以來最高點,也讓家庭主婦苦嘆「買不下去」。

如果,此時買的是"高山高麗菜",就更貴了.

所以,一盤高麗菜,需要多少錢?

你可以查一下台北市的餐廳:"清炒高麗菜",可以賣到200元一盤

二.榨菜豆干炒肉絲

食材:榨菜,豆干,肉絲,青蔥絲.

所以,一碟榨菜豆干炒肉絲,需要多少錢?

你可以查一下台北市的餐廳:"榨菜豆干炒肉絲",可以賣到250元一盤

三.蔥油乾拌麵

食材:白乾麵,蔥段,油(100克油,50克豬油),醬油,細砂糖1-2大匙,老抽.

所以,一碗蔥油乾拌麵,需要多少錢?

你可以查一下台北市的餐廳:"蔥油乾拌麵",可以賣到95元一碗

有趣的是:中國遊客說"將這三樣合起來,是一碗榨菜肉絲麵.".

請問:榨菜肉絲麵,他是沒吃過嗎?

榨菜肉絲麵 

食材:麵條,榨菜絲,豬小排骨,豬肉絲,小白菜,切末蒜頭,切末紅辣椒,蔥花,太白粉.

請問一樣嗎?

按照這位中國遊客的說法,我倒想:是否,中國的著名麵館能夠來台灣開家分店.我就點"大滷麵"來吃吃.記得,要將麵和幾道菜合在一起:蔥油乾拌麵,香菇炒冬筍,紅蘿蔔青蔥末炒蛋,金針菜炒肉,清炒青江菜.

大滷麵

食材:寬白麵,香菇,紅蘿蔔,冬筍,金針菜,青蔥,青江菜,雞蛋,豬肉.

風景區的物價本來就會偏貴些,所以要用餐前一定要先問清楚.你選在台灣的颱風季,蔬菜貴的時候來台灣遊覽."在台灣日月潭買干面,高麗菜和豆干炒肉絲,結帳時竟然要價將近400元",只能說貴了點.說是敲竹槓,還遠呢.

這是我在烏來吃的晚餐,花了三百元:

一碗小米飯,

一盤高山高麗菜,

一盤炸溪魚,

一碗紫山藥排骨湯.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46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