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子化才是問題
2019/09/16 04:04:58瀏覽1121|回應0|推薦27

看到國際新聞提到

在日的所有日本公民、外國納稅人,不限收入,只要家中有小孩,從3歲的幼兒園至16歲的中學畢業為止,學費皆由政府負擔,同時醫療費用全數免費;另一方面,16歲以下的孩子每月都有補助金可領,1至3歲有1萬5000日圓、3至16歲則有1萬日圓,幾乎等於「兒童工資」。

就讓你看到日本政府的遠見.

較之台灣這種:草地醫生和蒙古大夫的施政,真是強很多.

台灣的問題就是"高齡化和少子化",而"少子化"更是重中之重

台灣之所以少子化,就是政府的無能

將台灣的現況,和香港,及中國大陸一起看.就會發現:就是一個進步到"一九八八年時候的台灣"的地方,嘲笑"進入二O一九年老態龍鍾的台灣和香港".當中國大陸在嘲笑台灣和香港時,他忘了自己的情況會更嚴重.因為,台灣和香港是"私有財產制"的地方.由於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只有選擇抗爭,或是離開.當然更多的中年人是慶幸他們是頂客族,和單身族.如今做個無憂無慮的樂齡人走完人生.

台灣的問題,就是從一九八八年至今,整個國家就是"政爭不停","工商業者重利短視","學者膚淺無知".

一.政爭不停

西方學者說"當一個國家的菁英,都將考公職,進入政府工作,當作是好差事.那這個國家就沒有希望."相同的,一個國家,許多人以掌控政府為最重要的職業,那這個國家也沒有希望了.

從一九八八年至今,台灣的問題就出在這裡.在威權時代,國家協助企業生產賺錢,所以最優秀的人才都進入民間企業;等到威權時代過去了,今天,政府和民意機關,變成:黑道的白手套,企業家公器私用,國庫變成黨庫和私庫.以台灣高鐵和核四為例,一個,是政府零出資,變成政府完全出資;一個,是停停建建,最後變成最昂貴的裝置藝術.

要台灣好,就是恢復過去那種投資民間企業的施政方針.真真做到"升官發財進牢房,一生清貧清望官."即使是假的,至少要讓人民信以為真.

二.工商業者重利短視

從一九八八年至今,台灣的企業就是不求工業升級,技術升級;相反的,一窩蜂全跑到中國大陸,提供了資金技術,建立了完整的產業鏈.如今,當美國以中國為頭號敵人後,這些資本家:或是還在觀望痴想,或是被套牢.最後,就是被消滅一途.想想看,連李嘉誠都被點名批判.台灣這些資本家企業家算哪根蔥?

三.學者膚淺無知

如今的台灣,出現連公立大學研究所都招生不足,而一些私立學校關門,同時,年輕人都去讀大學,造成"高不成,低不就,也無法進入職場."的窘境.這樣的後果,難到不是這些歸國學人的高見造成的後果嗎?尤其是,早知的問題,卻沒見到這些政治人物有任何解決方針提出?說明台灣政府的無能已是絕症,無藥可醫.

看到日本的這種有遠見的政策,再回想過去,和一位德國青年的談話,就會看到:在西北歐國家和日本走向國家社會主義國家,而台灣,從一九八八年,雖然也慢慢地往這條路上走,但是私心太重,讓前進速度變得搖擺和失去方向.

還記得,那天和德國青年的討論.

他高興的說"我們從出生到逝去,都得到國家完整的照顧.我們從生下來後,國家就讓我們發揮自己的興趣,從旁輔導;同時,一路上,無論讀書,就醫,...,都不花什麼錢.",接著,他再解釋說"在我們國家的政策,例如,我是巴登-符騰堡邦的德國人,如果,我從出生到讀大學,研究所,都沒離開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那我都不花什麼錢."

所以,同樣是年輕人,他從德國讀完高中後,來到澳洲果園打工.(因為,有許多德國人移民到澳洲.)過暑假,接著,他還懂得選廉價航班,從澳洲飛來台灣,接著飛新加坡.在新加坡旅遊,晚上在克拉碼頭邊KTV喝啤酒,吃宵夜.之後,再飛回德國,讀大學.

如果,台灣政府知道"少子化"是最重要的問題.將國家施政放在這裡.讓年輕人無論是工作,住屋,和兒女的教養,都做到年輕人沒壓力.請問:如今,你要面對的問題,是問題嗎?

再說"高齡化社會",和"去中國化".

一.高齡化社會

如果,你常搭計程車,從司機的聊天中,你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老伯,你住的地區,怎麼不改建?"

"哈哈!看政府什麼時間提出,我們接受的都市更新計劃啊!"

這些老伯需要錢嗎?他住在金山銀山裡,出門搭計程車,平時,來數十年如一日經常光顧的餐廳,吃飯,聊天."又老又窮"?你盡管噴.

二.去中國化

從一九八八年至今,獨派和反中的台灣人,整天喊"本土化",推動"母語".整個台灣整天吵吵鬧鬧.其實,台灣用的是繁體字讀的教材,使用的語言,即使是中文也和中國大陸不同了.如果你將你的文章,拿到中國文壇發表,不要寄望中國文人會欣賞你的文章.居然會得到這種評語"台灣經過日本的殖民統治,所以寫出的文章都是日本味道."至於詩詞,也是如此.李白的詩和毛澤東來比,真是一堆狗屎.所以,你寫的填的詩詞,更不要說了.

事實上,台灣如今:也許,超過十分之一的兒童,是外籍新娘,或是駙馬的後代.所以,台灣在教育上,自然應該從國小課程教材上學學新加坡,讓未來的台灣兒童有國際視野.至於接下來的國中,高中課本內容,是什麼不重要,反正都要經過考試一關.只要在試題上有所作為,全台灣的老師都會知道:那些部分,是學生自己讀;那些地方,是老師要認真教.同時,到了大學,哪些科目不作為參考.還需要"去中國化"?

再說,如今台灣要"認識中國",那你還讓孩子讀國民黨的毒草教材?你不是害人嗎!

台灣今天和中國的關係,能夠退回一九八八年以前"三不政策",那樣是最理想.你想做中國人,就投入祖國的懷抱;而台灣政府和人民,也不需要和中國的"反共人士"緊密接觸,對方只是寄望台灣反共,作為他們後盾,台灣何須陷自己於不義!

台灣就是和美國為首的西方政營站在一起,就是了

真实的中国

将近十四亿人口的中国人,至少十亿人还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办了护照的也只有一亿人,真正出国的也只有那么几千万,占据人口总数不到8%。

有5亿人从来没用过马桶,有80%家庭人均月收入没有超过三千元人民币。 

看看:國外反中的中國人從小讀的歷史教材,和台灣一樣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31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