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傷
2019/09/03 04:25:40瀏覽729|回應0|推薦39

離傷  下平十一尤

白露將臨已怯秋,清溪獨看水西流.因懷韻事庭堂喚,為睹芳蹤網頁搜.

冷桂華晨空立望,黃羊中暑命來休.情真無語徒傷痛,舊物橫陳盡入眸.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黃羊: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說:「犬,齊人名地羊。」無獨有偶,根據《古今注》上的記載:「狗,一名黃羊。」

:從小家裡一直養狗,這條約克夏狗,是我一直夢想要養的狗.只是等到真的養牠後,才發現牠來自冷溫帶的英國,不適應台灣的天氣.所以每年有半年的時光,我會帶牠到獸醫那裏,將牠身上的毛剃光;其次,牠是一條小獵犬,精力旺盛,整天跳來跳去,脾氣又超級壞,讓你很後悔養了牠.

前一陣子才戲寫了一首詩寵物狗,嘲笑牠.沒想到,八月底,牠因為中暑,撐了幾天還是走了.讓你非常失落.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902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