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面對的就是二二八事件
2019/08/13 04:17:13瀏覽1289|回應11|推薦28

看到香港,在中國統治後二十二年,變得兩百萬港人站起來反對惡法,和中國對著幹,就讓你想到台灣,在一九四五年光復後,也是興高采烈地迎王師,但兩年後一場全島殺戮,將台灣人對中國人完全改觀.如今的香港,不也是相同嗎?

無論是台灣人,或是香港人,反中國人,其實都很簡單.

就是:無論是國民黨,或是共產黨,完全相同都是"這裡是我們的固有領土".至於這裡的人民,不接受我的統治,就請滾遠點.要住下來,就要依照我的規定,成為我認定的中國人.

最近,有中國大陸的年輕人,研究台灣的近代史後,就感歎的說"難怪,台灣人說去狗來豬這種話."

的確,日本人做事情是有步驟地,慢慢地將你同化.這裡可以看我的文章中國人和日本人,寫的和他的心得差不多.

其實,西方國家在台灣,和香港的問題上,他們很清楚:這兩塊土地,在法律上都是中國的領土,除非他們獲得獨立;但是對這兩塊土地的管理上,他們都在這裡下了苦工,所以如果中國選擇用"二二八事件"的方式來取得這兩塊土地,說實在話,我不認為西方國家會冷血不干涉.

一個新聞事件的不同版本

香港反送中示威爆發至今仍未停歇。昨(11)日發起的「深水埗遊行」警方反對,但仍有近3,000人湧入長楓街遊樂場聚集。晚間警民尖沙咀爆發衝突,19時25分傳出有女子眼部被布袋彈射爆,布袋彈仍留在眼罩上,救護員到場後為她包紮,將她送醫。而港警濫暴失控,恐再掀起一波民憤。

中共央視造假,謊稱昨天香港女急救員被“豬隊友”用鋼珠彈擊中。

香港媒體第一時間公佈了受害者被擊穿的護目鏡上還卡著布袋,謠言不攻自破。今天下午香港警方也不敢否認作惡。今天中午中共央視傳謠,小粉紅牆內胡說沒事,翻牆傳中共央視的造謠,就愚蠢之極了。

而干涉的結果,就是香港成為臭港,成為中國廣東省香港市,再回到過去的漁村;而如果台灣也丟了,那在整個西方的中國人,準備捲鋪蓋返國,所有中國的境外資產被沒收,而中國大概準備回到冷戰時期,同時要面對的:連接觸的窗口都失去了.中國人要回到吃草,吃觀音土,的幸福日子了.

有時,替今天的這些泛藍群眾感到悲哀,到現在,還沉醉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迷夢中.他們不知道:中國步步進逼,先將台灣在全世界掛著中華民國的組織全部清掉,接著,就是要你接受"一國兩制".而他的一國兩制,就是我寫的這種一國兩制你也接受.對方赤裸裸的講出"換五星旗,改用簡體字."接著,就是"一國一制",你如果認為可以接受,就回歸祖國即可.

對西方國家來說,他們看到無論是香港或是台灣的年輕一代,普遍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所以他改變態度,來支持這兩個地方的獨立運動.

One America News关于美国政府官员酝酿严厉制裁方案的报导: https://twitter.com/jackposobiec/status/1159562898982785025?s=12 《华盛顿邮报》的报导:关于川普说not ready make a deal,和暗示有可能取消9月份的谈判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business/economy/2019/08/09/5fbd8122-bab2-11e9-a091-6a96e67d9cce_story.html?noredirect=on

對美國來說,他沒有過去:賣台灣武器,等於提供中國新武器技術的憂慮.如今,他賣你的武器就較優良,同時更重要的是,他的正規軍擺在後面,這點,中國很清楚.

最近的發展,就在考驗中國領導人的政治智慧.如果他還是活在:武統香港,台灣,所謂"留島不留人".也許,最後的悲劇是:整個中國"留地不留人",佔絕對多數的漢人,成為冤魂野鬼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84284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10:09
李登輝會帶假面具掩飾自己。
蔣經國提名李登輝為副總統候選人,王作榮在提名書中寫道:「少時即痛心邦為日人侵凌,富有民族意識。」
-------------------
1930年台灣的學齡兒童受小學教育不到30%,到1938年增為50%,1943年更增加到92%。1930年台灣懂日語的人不到10%,1937年猛增為40%,1944年更增加到70%。
也就是說全面普及日文是從皇民化之後開始的,在此之前台灣識字的人還是以漢字為主,只不過用台語發音而已,1945年光復後,只懂日文的台灣人幾乎不到18歲。
此外陳儀時代還是有日文報紙,並且電台廣播是以台語為主。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08:39
二二八被舉出的原因很多,諸如「外省人佔據高位、日產糾紛、本省仕紳奪權、共黨煽動、美日因素、放出監獄流氓、‧‧‧‧‧‧」,那些都是枝節問題,存在於少數人的的局部因素,產生不了支配全局影響力。
至於「政風腐敗、特權橫行、經濟壟斷、軍紀敗壞、盜賊猖獗、治安惡化、‧‧‧‧‧‧」,這些情況並非沒有,但是被當時媒體過於誇張渲染了,與實情相去甚遠。
否則為何當時毫無官逼民反的徵兆?陳儀還放心地讓老蔣調走駐軍?
         
二二八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皇民暴亂,雖然並非所有青年都被徹底地皇民化,但是皇民青年還是為數眾多而廣泛。
陳儀放任言論自由到了百無禁忌的程度,任由報紙雜誌攻擊政府,甚至自己的祖國,等於對當時青年的皇民心態繼續加熱。
於是他們反華的心理和情緒更加是一點即燃,在電台的號召下四方響應,在無軍警的治安下星火燎原,遍地開花給人聲勢浩大的錯覺。
作亂青年是以皇民化為動力的自走砲,與官逼民反毫無因果關係也無連動關聯,想要領導他們的處委會結果領導不成,想要指揮他們的共產黨後來指揮不動,最後都被他們倒過來騎在頭上。
國軍來了他們寡不敵眾一哄而散,被捕的人不少是「競相表態降服、競相檢舉同志」以求自保,倒霉的是處委會和共產黨做了替罪羊。
         
二二八真正發生的原因,是中國沒有像韓國一樣「清算親日反民族行為者」,連半個投靠日本,背叛欺壓自己台灣人的台奸都沒追究。
別說韓國,所有殖民地在獨立之後,排斥和打壓過去背叛自己民族依附宗主國的份子是世界的普遍現象,獨獨在台灣沒有發生過。
對殖民地的人民進行唾棄自己祖宗、醜化自己文化的殖民教育,也是台灣獨一無二的現象。以至於遣返日本人之時,台灣在港口的碼頭上出現唱日本國歌、揮舞日本國旗,送別日本人的奇幻景象。
官逼民反是台獨對陳儀政府的欲加之罪,以使台獨能夠敲鑼打鼓惡人告狀,再以彌天大謊的大屠殺作為棄絕祖國的藉口,作為台獨建國的基石。
         
統而言之,所謂的二二八、所謂的台獨,貫穿全局的就是皇民運動,光復以後台灣的歷史風雲就是皇民遺孽的興風作浪史。
現在已有人提出統獨對立衝突的癥結是「過去所留下的殖民化與對它的反殖民化」,其實這也是光復之後二二八暴亂的真正背景。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28 09:17 回覆:

二二八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皇民暴亂?

請問:李登輝是皇民,如何在國民黨的高官作保下,進入國民黨,且繼承蔣經國.

國民黨統治台灣的兩個助力和南韓一樣:日本時代留下來的台灣勢力(日本皇民),和地方的幫派,地痞流氓.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28 09:35 回覆:

國民黨來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將所有台灣的日本痕跡去除掉.當時的台灣人,只有極少數人懂漢文,所以整個台灣政府,很少台灣人出任公職.在這種情況下.如何(陳儀放任言論自由到了百無禁忌的程度,任由報紙雜誌攻擊政府,甚至自己的祖國,等於對當時青年的皇民心態繼續加熱。).

台灣的這些外省人的素質,說實在太低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8/28 06:40

法國也有黃背心暴亂,這也是二二八嗎?

中國心志願軍:[較量無聲 | #貿易戰 #冷戰 #暗戰 #心戰 #諜戰]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84753168968563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21:25
當中美貿易戰搞了一年多,美國還不能把中國大陸一槍斃命,就知道美國在走下波了。昨日川普宣布延後徵稅,股市大漲,可見美國人是多麼希望中美貿易戰停止。從另方面思考,當美國所有工具手段對於中國大陸都無效時,美國在國際上還能發揮多少影響力?想對委內瑞拉動武,中俄說不允許,美國不敢動。欲制裁伊朗,歐,俄羅斯及中國大陸都不甩,繼續買油。北韓繼續試射飛彈,川普自找臺階下等等。美國正在力有未殆,時不我與。想做的與實際差距越來越大,版主還在威脅美國制裁,過去大陸可能還有顧忌,現在美國再自不量力,可能提早走下舞台。台灣也面臨可能的大陸經濟圍堵,而美國只能叫囂而已。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15 04:26 回覆:

是啊.台灣的豬,和中國的韭菜,只看到別人提供的資料就大放厥詞,以為美國沒落了.

中國的領導階層如果那麼有把握,就出兵香港,台灣了.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9:13

香港回歸中國 允許民主自由 當然是雙贏的最佳局面 

對中共來說 是不簡單的 也樂於見到

一個修改逃犯條例中 反對將香港逃犯送往大陸受審 就上街頭鼓譟

香港政府不修了 仍然繼續反送中 鼓動三罷 厲害了 究竟到底是誰要誰要幹嘛

兩岸都叫中國

由中國是如何分裂的 就不難理解是誰不希望中國統一

希望有一個統一的中國的台灣人海外優秀的中國人 比比皆是 不在話下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15 04:27 回覆:
在台灣還寄望統一的可以回中國了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7:01

印第安 美國原住民 至今圈留在保留區裡

整個北中南美 沒有一個是原住民建立的國家

美國獨尊英文 國土大部分是以戰爭奪過來的

美國川普有歧視言論 民間有持槍有意無意掃射槍殺特定居民

不爽的意思是

香港台灣 凡經割讓過的土地 他國統治治理過的地方 都不再是中國人了 即便光復回歸不論多少年了

反送中倒像義和團 中共面對自己的土地人民還是節制的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14 18:55 回覆:

怪誰

今天到西方世界生活的優秀中國人,哪一個支持台灣和中國統一?哪一個支持中國對香港的指導?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6:46

英國早承認中共 故和平移交香港

一國兩制於港澳 至今沒變

可能讓香港有種從沒有過的感覺 自己是國家之莫名屈辱

民主制度竟然由專制政體保護或控制

如果香港回歸中華民國 也會有某種基本法 

沒有反送中

會有反送台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3 23:59

內蒙,西藏,新疆,香港,....跟1945的台灣一樣

只要落入中國人手中,就一定爛掉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14 02:46 回覆:
一個國家又走向義和團的老路.真是自掘墳墓.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3 20:56

是啊

光是看著中華民國 這個since1912年 台灣製造 的空酒瓶

就已沉醉了

你有夢麼

有中共 中華民國還在

有中華民國 台灣就在

沒有了中華民國 中共能讓台灣獨立麼

香港鬧獨 香港可以自立自強麼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14 02:45 回覆:
中國用武力取得台灣,香港後,被西方世界孤立,會較好嗎?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3 18:42

最早 一國兩制是為我們設計的 

如今 香港澳門是大陸的試金石

國民黨政府曾跟中共談過一國良制 
中共追求國家統一或謂中國統一是不會撤退的
香港回歸給中共 沒還給我們
我們不是香港
明天也不會是香港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9-08-13 18:52 回覆:
泛藍群眾到現在,還沉醉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迷夢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