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5/30 19:10:39瀏覽487|回應0|推薦31

這是東羊玉的畫作"放".

我第一眼看了,直覺想到...是回到了古代神仙世界.當年的西王母,騎著麒麟,來會周穆王,整個畫面,呈現出強烈的動感,顯現出一個邊疆民族的女王,的那種慓悍神武,讓你想到古代的女人國的故事.接著,我從山海經.海外西經,看到這個記載"白民之國有乘黃,其狀似狐,背上有兩角,乘之壽兩千."又有一說"乘黃,是龍翼馬身,相傳,黃帝乘之登仙,所以,宮中養的良馬,稱之."從畫中,可猜牠是匹良馬.

同時,讓我想到周天子的八駿.(穆天子傳"天子之駿:赤驥.盜驪.白義.逾輪.山子.渠黃.華騮.綠耳."即後世所謂之天馬.)不知,會不會被比下去了?

我第二眼看了,又想到那部電影,那部,你如果在女生面前說...它是爛片,準會被丟番茄,到榴槤,的電影!我想,你還是不知道是那部電影,對吧!告訴你,還真有趣,我真的沒有介紹過它.因為,我認為它的劇情,只需要四十分鐘就演完了.(鐵達尼號 Titanic 1997) 由美國出品的電影.

那部電影,後來,描述說羅絲(rose)最後到牧場去發展,有一張她騎馬的英姿.

也許,你看了,發表你的觀畫後記,如何.          

相片:整理近一年多的畫作,自己最喜歡這張油畫(80x150公分,算大的畫作吧)用了不少油彩哩,上次貼出時油墨未乾,之後修了多次。決定再照過貼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816916